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两面锦旗一箱口罩 赠法院赞执行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12 15:37: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于彦鹏 通讯员 任悦 赵鹏 李芳芳

  “执行干警为我们的案子费心了!”8月10日,申请执行人安阳某银行行长拿着两面烫金锦旗来到北关法院执行局,一面锦旗写着“清正廉洁执法,办案神速高效”,送给了执行员赵晓魁,另一面锦旗写着“持正义高效执法,为金融保驾护航”,送给了执行局全体干警,同时还送来一整箱医用口罩,表达对北关法院执行干警的感谢。

  2016年,安阳市某公司为购买原料,向银行贷款,后该公司未按照合同约定偿还借款本息,银行将该公司诉至北关法院,法院判决该公司偿还银行借款本息。判决生效后,银行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任务交到了执行员赵晓魁的手中。

  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是企业,为了在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及辖区良好金融秩序的同时,保障被执行企业的正常运转,赵晓魁本着善意执行的理念,一次又一次约见双方当事人,商讨执行方案,尽最大能力争取多赢局面。赵晓魁的努力没有白费,双方最终同意采取“三段式”分批处理方式,由法院直接提取两家对被执行公司负有债务的其它公司的资金,不足部分划拨被执行公司的银行存款。107万余元执行款,最终到达了银行的账户中。银行行长感激地说道:“为了帮我们执结案件,执行法官一遍遍不厌其烦地为我们修改执行方案,书记员们也帮我们办齐了所有执行手续,你们辛苦了,我们总觉得要给你们送点什么,又怕你们不收,这箱口罩算是我们捐赠给咱法院的,希望执行干警们在工作中也要做好疫情防护,保持身体健康!”朴实的话语,表达着最诚挚的谢意。

  两面锦旗,是对法院公正执法的认可,一箱口罩,是对法院高效执行的感谢,锦旗不大,却承载着企业满满的心意,口罩虽轻,却寄托着企业对法院的殷切期望。今后的工作中,北关法院还将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