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拿地即开工”临颍县实现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11 16:53: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震宇 通讯员 焦永刚

  “我们在多地都有过投资,但像这样一次拿到四个证的高效服务,还真是第一次。从拿地到开工仅用时21天,如此快速、高效完成了项目审批手续的办理,真心为咱们临颍的政务服务工作点赞。”多蒙(上海)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临颍县行政服务中心项目审批服务区取得项目施工许可证后由衷感叹。

  今年以来,临颍县主动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结合当地重点项目审批实际,聚焦“重点项目用地资格评价”机制,积极探索“三个一批”、省市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随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临颍县政务服务平台在总结多年项目模拟审批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完善《临颍县重点项目预审批实施办法(试行)》,加强改进“一窗受理”程序、联审联批和容缺办理工作机制,作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重要平台,项目服务专班会同相关审批职能部门,重新梳理项目模拟审批流程,着力完善“三个一批”、省市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机制,加快项目企业开工、投产、达效。

  “此次探索建立的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机制,是指企业在60个自然日用地资格有效期内,利用前期准备和土地挂牌期间开展项目模拟审批,包括项目备案、环评、水土保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规划设计方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审批事项,对项目报送资料进行实质性审查,审查结果作为审查部门正式审批依据。在企业摘地后的20日内,由各审批部门将前期模拟审批成果转换成正式批文,确保企业‘拿地即开工’。”临颍县大项目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此外,临颍县大项目服务中心主动上门服务为驻临企业开展政策咨询、服务和指导等工作,并积极提供组织协调、进度跟踪、办结反馈等服务,不断完善联审联批制度和容缺办理机制,确保项目快速完成各项审批手续。

  据悉,临颍县对享受到“拿地即开工”政策的项目进行“四证齐发”,让企业在取得土地的第一时间能够开工建设,确保招引项目快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临颍县第五期“三个一批”活动的举行,标志着该县正式开启了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模式。目前,临颍第五期“三个一批”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79.1亿元,其中有2个重点项目属于“拿地即开工”,总投资10亿元。

  下一步,临颍县将继续践行“保姆式服务”,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让企业更有信心把项目干好,把企业做大,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