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七夕礼物丢失 智慧公交快速找回失物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08 08:13: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8月7日下午17点30分左右,一名热心乘客手持锦旗,专门来到郑州公交78路调度室,特意将一面锦旗送到调度员弓春阳手里,“感谢、感谢、感谢......太感谢了!为了表达我的心意,我特意做了一面锦旗,今天刚做好,我就立马送过来了”。市民王先生握着调度员弓春阳的手激动的说着。

据悉,市民王先生8月5日上午八点左右,在管城区委乘坐78路到太康路民主路下车,准备去万象城去给新手机下载一些软件,下车走到万象城门口时、发现手机不见了,王先生立马跑回78路站牌,这时刚好78路车长赵伟开着车缓缓进站,王先生向车长赵伟说明情况后,赵伟立即通过GPS智能调度系统联系了GPS调度员,了解情况后GPS调度员迅速与前车取得了联系。

78路车长王彦军接到GPS调度员电话后,立即靠边停车并根据其描述的位置,起身向车厢内找寻,果然在车厢后排座椅上发现一部崭新的手机,想到乘客丢失物品特别着急,王彦军立即将手机保管起来,并告知GPS调度员说“手机已找到,请乘客放心,我先帮忙保管,让失主到天河森林湖场站78路调度室领取就行了。”

1个小时后, 失主王先生急匆匆来到78路调度室,刚一进门,就急忙讲述自己是来领取手机、手机是如何丢失的。调度员弓春阳见状,立马安慰失主先不要着急,核对完失主信息后将手机交给了他。失主王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说:“对,就是这个手机,这是我爱人昨天送我的七夕节礼物,对我来说很有纪念意义,没想到差点被我给弄丢了,幸亏有你们帮忙,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帮我把手机找回来,除了感谢也只有是感谢了。 

调度员弓春阳表示: “这都是举手之劳,应该的,只要能找到就好,以后出门一定要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司机师傅不但拾金不昧,而且服务特别热心、贴心,你们的服务真的很感动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今天来的太仓促,回头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你们”,王先生激动的说。

没想到事隔两天后,王先生拿着锦旗再次来到调度室,然后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事情都过去两天了,我真没想到乘客会再送来一面锦旗,非常感谢乘客对我工作的认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再接再厉,继续为乘客的出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车长王彦军说。

在此,郑州公交也提醒市民乘客,出行时一定要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如不慎丢失,可及时拨打公交客服电话638881333,也可乘坐同线路公交车到调度室去寻找。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