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硕果与付出相伴,荣誉与汗水相随——管外优秀毕业生风采(二十一)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07 18:20: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作者介绍:樊荣,团员,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2022年中招裸分考入郑州外国语学校。

  回望过去3年,在1095个日日夜夜里,管外仿佛已经成为我们的家。在这里老师认真负责,细心体贴,他们不仅是良师,更是挚友;英数小班化分层教学,因材施教,效果显著;同学间互帮互助,良性竞争;德育活动丰富多彩,如社团活动中模拟联合国社、寸心文学社等,当然还有运动会、红歌赛、篮球赛等等。

  管外,她“严、细、深、实、快”的五字作风,她“优一等,高一格”的教育理念也必定在我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产生持续而深远的影响。管外,她是培育人才的摇篮,撒播知识的海洋,流淌着道德的源泉,矗立着精神的旗帜,记录着光荣,承载着梦想,孕育着希望。

  对于初中的学习心得,我所能想到的只有4个词:自律、自信、自查、自省。

  1.自律。自律的重要性不必多说,举一个最现实的例子:网课。

  我见过许多同学在网课时自我颓废,到了学校之后成绩一落千丈,可能用半年的时间也弥补不了自己的漏洞。当然也有不少同学在网课期间抓住机会,弯道超车,最终逆袭成为一匹黑马。故自律者不再多言,而在乎自己的行动。

  2.自信。自信乃学习另一大良药。莎士比亚曾说:“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对自己都不信任,还会显示什么真理。”就拿我来说,七年级时,数学成绩经常处于班级中下游,自卑压得我喘不过来气。而深入八年级之后,通过老师们的鼓励与帮助,头顶自卑的阴霾被渐渐驱散,自信的阳光洒向心间,数学成绩飞速提升。因此,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上,自信都能使一个人神采奕奕、精神焕发。

  3.自查。要学会回顾与反思,纠错本、易错点本是整个初中三年必不可少的宝物,尤其是数学、物理、化学。将自己平时的易错点都记在一个小本上,吃饭排队时、跑操前、进校门前时不时拿出来看一遍,在大考前一定要认真仔细过一遍。纠错本,主要记自己的易错题、难题以及部分的生题。纠错本要同易错点本一样,在平时多复习多回顾,在大考前认真过一遍,才能做到心中有数。

  4.自省。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最好抽出10到20分钟时间,回顾一下自己当天所学所感。想一想自己在课堂上是否认真听讲?想一想今天的作业是否已全部高质量完成?想一想今天的体育任务是否达标?更要思考一下明天的日常规划与学习安排。

  学弟学妹们,请记住:“硕果与付出相伴,荣誉与汗水相随。”勇敢的向前冲吧,愿你们有卧薪尝胆的毅力,破釜沉舟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再创管外新辉煌!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