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经开区:所有小学招收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05 16:28: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高冬丽

今年,经开区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根据区域内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为每所小学合理划定服务片区范围,并保持相对稳定。结合经开区实际情况,2022年经开区所有小学招收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两种路径 让群众子女“有学上”

今年,经开区加快学校建设。在近几年投入使用新建初中5所、小学13所基础上,今年再投入使用新建小学一所,缓解东部小学入学压力。

此外,经开区扩充了办学规模。在严格控制班额、确保消除特大班额的目标下,努力挖掘现有学校办学潜能,经开区2022年公民办小学总体招生计划为152个班级,较去年增加13个班级,充分满足辖区群众子女入学需求。

今年,经开区民办小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实行电脑派位。

五项便民措施让招生“有温度”

根据经开区实际,今年,经开区共设置33个线下报名点,每个片区小学为一个报名点,凡是在经开区区域内居住的适龄儿童(含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均可在各片区小学参加报名。

经开区教文体局将以线下报名点为基本单位,综合考虑各报名点的登记人数、各小学的招生计划和承载能力等因素进行统一调配。

为了方便家长报名,经开区推出五项招生便民服务措施:

一是前置服务。在学校、社区、办事处门口及人群聚集处的显要位置张贴《招生简章》;招办工作人员进社区、进楼院,主动向群众宣传招生政策,答疑解惑,让家长对招生政策熟知于心。

二是简明服务。报名现场张贴《报名流程示意图》,使家长熟悉报名程序,减少等待焦虑、提高报名效率。

三是绿色服务。设立“绿色窗口”,老、弱、病、残、孕、军人等特殊人群无需等待、无需排队,在此窗口直接报名。

四是热情服务。各报名点的报告厅、教室等报名场馆对家长开放,提供空调、饮用水等,确保烈日下不留一名家长;找熟知政策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报名所需材料、指导家长填写报名表;设立政策咨询台,安排咨询老师专门解答家长疑问;现场设家长交流沟通室,做到服务家长到心、落实政策到位。

五是专线服务。专设招生咨询室、开通招生专线电话,派熟悉招生政策的工作人员专门解答家长现场或电话咨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