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省当样板!河南省火调技术中心建设现场会在郑举行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04 08:11: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雨桐

7月29日,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郑州市召开全省火调技术中心建设现场会。

与会人员在郑州支队火调技术中心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实地观摩了技术中心实验室、功能用房等库室场所设置和装备器材应用展示等情况。

实地观摩结束后,总队组织召开会议,通报全省火调技术中心建设工作情况,并以“创新驱动、高标抓建,全面推动火灾调查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了郑州支队火调技术中心建设经验。充分肯定了郑州支队火调技术中心在功能用房保障、设备设施购置和人才队伍配备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全面推进市级火调技术中心建设提出意见。

要深刻认识建设火调技术中心的重要意义

建设火调技术中心是加强和改进火灾调查模式的重要举措,是依法履行火灾调查处理职责的必然要求,是预防和化解火灾信访纠纷的现实需要。各支队要着眼“大火调”视野,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保障,高质高效推进火调技术中心建设。

要全面推动火调技术中心建设

要按照“立足实战、突出重点、合理配备、适度超前”的原则,分批次配备现场勘验、调查询问、模拟实验等方面实用装备。要对标“全链条”“大火调”工作要求,落实人员专职专用,多渠道招录具有专业岗位技术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人员,聘请建筑、化工、电气等领域的专家顾问,努力打造一支专业火调技术团队。

要充分发挥火调技术中心运行效能

要强化结果运用,善于用数据说话,定期对火灾调查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善于运用科技手段将调查成果向当地政府汇报、向行业部门展示、向社会单位开展警示宣传;善于运用调查结果为火灾防控、灭火救援、新闻宣传、法制、后勤装备等业务部门提供基础数据和措施建议。

下一步,郑州消防将进一步大胆探索、破立并举、守正创新,努力为建强全省火调技术中心提供“郑州方案”,为全省火调事业全面发展贡献“郑州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