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打造“强省优师”,河南省2022年“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在河师大开班!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03 17:56: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冯晓玉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素云 通讯员 刘吉磊 王思琪/文图

“‘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管理者高级研修班,是推动全省教师培训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路子、解决新问题。”8月1日,在河南省2022年“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提出殷切希望。

该开班仪式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此次开班仪式标志着河南省2022年“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实施的正式启动。本次研修班为期3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河南师范大学将邀请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王金涛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吴砥教授、商丘师范学院王启明教授等专家作相关主旨报告,同时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各省辖市、各县、各高校代表将进行主题研讨、项目县对接、项目县汇报等相关活动。

今年4月,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对教师培训提出新要求。从提升教师能力素质等四个方面,出台了15条具体举措,为加强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基础教育工作的重心已经由“基本均衡”转到“优质均衡”上,对各级各类教师的素质能力也相应地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教师发展个性化需求日益凸显。

为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打造“强省优师”,今年的项目进行了系统的优化设计,在培训主题、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成果方面,更加突出教师培训的精准化、体系化、数字化、专业化。

河南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副处长张峰强调,“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对于推动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财政部门要积极配合教育部门的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水平实施。

“河南师范大学将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为‘国培’工作谋划新思路、新途径、新局面,为河南省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表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