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千帆汇海阔,风好正扬帆——管外优秀毕业生风采(十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03 16:22: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作者介绍:马卓尔,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2022年中招裸分考入郑州外国语学校。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犹记初入初中的我偶尔不满于学校严格的要求,抱怨大环境给予我的压力。但在老师真挚亲切的鼓励,同学友好关切的帮助和自己对未知的渴望下,初入校时的不满便逐渐淡却。管外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也让我结交了更多的朋友,变得更加阳光和自信;差异化教学让同学们的潜能得到了过更好的发挥,每个人也都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学习方式。在注重学习的同时,学校也并未忽视我们的身体素质锻炼,大课间的操场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每次的总结不仅是对阶段性学习的检验,更是对所学知识的查漏补缺。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只有知道自己的不足,不断的改正,不断的战胜自己才能够取得进步。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伟大的书写者。在管外的这三年,是我人生中的宝贵经历。在这里,我与同学们在课堂上畅所欲言,互相激励,是彼此的对手和伙伴;操场上有我们为了体育考试留下的汗水和泪水,那些鼓励的话语依旧在我脑海里回荡;天台前,有我们共同欣赏的璀璨晚霞。毕业的那天,同学们无一不舍,老师的叮嘱和同学们的泪水化为我前行的动力。无寻处,唯有少年心。同学们,请珍惜现在的时光,趁风起时扬帆,驶向更加辽阔的天地。

  学习方面,我有以下几点想为大家分享:

  1. 要充分利用在校时间,上课时紧跟老师思路不走神,认真思考。同时学会合理利用课下时间,尽可能多的将作业在学校完成,保证作业质量以提高学习效率。

  2. 学会复习和预习,在打完预备铃后可以先翻看本节课将要学习的内容,将这些内容大致归纳。在完成一天的学习后,将知识点重新梳理,查漏补缺不将问题遗留到明天。

  3. 敢于并善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在课堂上积极发言,这是你注意集中的表现。同时,将自己的观点提出不仅可以让自己的思路更为清晰严谨,还可以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完善自己的思路。能够将自己的观点表述出来,说明你已经基本掌握了这个知识点。

  4. 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在学习上一味的追求时间上的消耗是不可取的。许多的“努力”实际上只是自我感动,只有保证自身休息时间才能投入更多的精力在学习中。

  在每个人的学习生涯中,不可能事事尽如人意。唯有坚守自我,永不言弃之人方能成就自我。不问过往,不畏未来,无论何时保持自信却又时时自省,接受平凡却又不甘平凡的溃败。愿你们能够寻得自己的梦想,坚强勇敢,全力以赴,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