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 焦作市解放教育小区消防通道被规划为非机动车停车位? 记者跑腿后,物业公司对停车位进行拆除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01 11:24: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耿彩霞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邹家鑫 /文图

近日,焦作市光明路解放教育小区业主向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反映称,该小区9号楼与10号楼中间的消防通道被物业用栏杆围起来划为非机动车停车场,地面上还设置有石墩严重影响小区消防安全及小区居民通行。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现场:金属围栏围出来的非机动车停车位

7月21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实地调查,看到小区9号楼、10号楼的中间道路南北端用金属围栏围了起来,围栏上挂有非机动车停放处标识牌,地面上还写有黄色消防通道的字样,围栏内停放有几辆电动自行车,而围栏两边的距离只能通过一个行人或者一辆电动自行车。

围栏南边路中间还堆放有一个石墩,路边摆放的是小区垃圾桶,北边围栏外是机动车停车场,该停车场有单独的出入大门。

“消防通道都划为停车场,要是小区内发生火灾了,消防车能进来吗?”一位业主说。

“之前挺宽敞的路现在被围栏挡起来,要是两辆电动车一起过,都得‘打架’,这出行多不方便呀!而且堆放在路中间的石墩会磕碰行人及车辆,很不安全!”另外一位业主附和道。

物业公司:对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拆除

随后,记者联系了负责该小区的焦作市思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白姓经理,他表示楼北边的机动车停车场是北边临近的解放小区与该小区共用停车场,中间的围栏原来是高墙,后来改成的围栏,物业公司将结合小区实际情况进行整改。

7月26日,在记者的协调下,小区业主委员会和思源物业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对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记者在现场看到,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对道路上堆放的石墩进行清理。

截止发稿时,整改已全部到位。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