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内黄县法院强化执行攻坚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27 07:34: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于彦鹏 

    实习生 何子妍 通讯员 吴珂

    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是司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使命。安阳市内黄县人民法院把护航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与强化执行攻坚有机结合起来,为内黄县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支持和司法服务保障。

    穷尽执行措施,严厉惩治失信被执行人。内黄县法院常态运行集中执行行动,充分利用凌晨、周末、法定节假日等时间,对申请执行人为企业的执行案件采取凌晨围堵、休息时间等候等工作方式,突击执行,执结了一批当事人拒不履行的难案,依法保障了企业的高效运转,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因案施策,穷尽执行手段。对于涉企业的执行案件,执行局成立专案小组,对案情进行认真研究、因案施策,针对不同的案情采取不同的执行措施。对于有足额存款的被执行人,及时采取查封冻结措施,将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执行到位,缓解因纠纷而导致的企业经营危机;对于一直存在逃避、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立即对其限制高消费,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督促其履行义务。

    推行案件繁简分流,提高执行效率。根据执行案件的类型分为简易快执案件和普通案件,通过科学分流,实行团队化、集约式办案模式,做到“简案快执、繁案精执”,推进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

    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法院常态化开展企业实地走访调研活动,面对面向企业普及法律法规,提高企业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同时,精准为企业现场把脉,梳理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正确舆论方向。内黄县法院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平台发布企业诉讼指南、典型案例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及企业宣传法律法规,展示内黄县法院全面维护企业发展的决心,营造全社会关注、配合、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