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驻马店: 解封不解防 撤岗不撤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21 15:28: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王东昱/文图

记者从19日下午召开的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驻马店本轮疫情已经实现了既定目标任务,七天内社会面清零。7月18日12:00时起,驻马店市解除临时管控措施,生产生活秩序开始有序恢复。

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副主任孟丽介绍说,目前驻马店市仍有多个中高风险区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疫情“不输入、不反弹”,不能有“歇歇脚”“松松劲”的放松心理,“解封不解防,撤岗不撤哨”,不卸“防火墙”、不撤“守门人”、不松“管理岗”。

动态调整中心城区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活动;公交、出租车(网约车)有序恢复正常运营;保障居民生活、工作的办事大厅等公共服务场所有序恢复开放;继续加强场所码的申领使用。继续排查中心城区场所码的申领情况,坚持全覆盖、无遗漏,继续引导广大市民进入公共场所扫场所码并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各交通服务站要严格细致查验过往车辆和人员,引导过往车辆和人员坚持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消毒,做好登记。各小区疫情防控服务站点重点做好出入人员的场所码健康码查验;集中隔离点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一办七组”规范设置,加强消杀、采样、医疗废物、转运、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封闭管理等各项措施,隔离人员进出要严格交接手续。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确保疫情不输出、不外溢。

对人员密集场所和27类重点人群,按要求落实从业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规范场所码设置和查验,提高防控哨点灵敏度;运用好返乡人员报备APP+区域协查+人工排查方式和场所码+常态化核酸检测+电子卡口方式,实现风险人群来驻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目标。

坚持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讲究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引导居民群众非必要不离驻,减少不必要流动,齐心协力、群防群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