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顶山湛河区“人人持证”拓宽“技能赛道”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20 05:46: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高君晓 

    通讯员 付炳鑫/文图

    7月18日19时许,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北渡街道水库路一侧的夜市上,51岁的北渡村村民王月红一边做着葱油饼,一边向手机直播间的网友分享葱油饼的做法。

    今年5月,湛河区人社局在北渡村举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职业技能培训,聘请网红讲师现场讲授网络直播课,常年从事快餐经营的王月红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参加了培训,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没想到直播还能招揽生意。以前生意一晚上能有20个人就很好了,直播后人越来越多,最忙的一个晚上能有100多人。”王月红高兴地说。

    为加快技能人才培养,湛河区严格落实“周调度、月点评、季通报、半年督导、年终考核”考评制度,明确责任、细化分工、量化目标,统筹推动宣传推广活动,对接社会培训机构、辖区重点企业、中高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多渠道开展技能培训与资格认证。

    该区组织人社工作人员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园区、进院校,通过宣传版面、宣传标语、企业(校园)广播等形式,全方位宣传技能培训的对象、开设专业、社会用工需求,激励广大居民选准专业、就近报名参加培训。截至目前,该区开展相关宣传2600余场次,报名39000余人次,涉及专业80余项。

    培训过程中,该区以企业培训为主体、院校培训为支撑、社会培训为补充,在姚电公司、德信泉有限公司、平高集团等辖区重点企业,围绕批发零售、机械制造、电工焊工等领域,开展职工在岗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实现一线员工人人持证上岗。同时,紧跟市场需求,以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免费为农村转移劳动力和社区矫正人员提供培训、考证、指导就业等服务。

    今年以来,该区累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1000余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2000余人,其中高技能人才7500余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