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楼阳生与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2-07-12 08:21: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楼阳生与科技部部长王志刚

举行工作会谈

  7月1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与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科技部长期以来给予河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河南,并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争先、出彩离不开科技创新,也必须紧紧依靠科技创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了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等重大部署,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举全省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我们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认真落实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召开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大会,打出一系列组合拳,进一步奏响创新驱动发展这一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抓创新、抓科技已成为全省上下最大的共识和自觉行动。恳请科技部一如既往地关注河南、支持河南,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建设国家实验室或其重要组成部分、打造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河南将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以更大魄力、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创新发展,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王志刚感谢河南省委和省政府长期以来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充分肯定河南近年来科技创新取得的积极成果。他指出,河南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找准着力点、切入点、发力点,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有力推进,全省上下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创新成效逐渐显现。科技部对河南科技创新发展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推动河南在建设产业创新基地、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提升民生领域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科技部将充分用好部省会商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全力做好服务,与河南共同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为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王志刚一行先后到河南省科学院、中原龙子湖智慧岛、郑州高新区高端新型研发机构集聚地、河南省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国家超算郑州中心等地,调研科技体制改革、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创新生态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省领导陈星、安伟、宋争辉参加相关活动。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冯芸 马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