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2年河南校园足球“省长杯”赛场外的最佳保电“阵容”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08 05:56: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5日,2022年河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省长杯”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赛在洛阳市洛宁县开幕。当天6时许,国网洛宁县供电公司保电人员提前进驻开幕式现场,配合组委会对开幕式及比赛涉及的电力设备进行调试。

    据了解,此次赛事从7月5日持续到7月25日。赛场内,足球小将们比拼球技;赛场外,国网洛宁县供电公司组建最佳保电“阵容”,全力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弯继伟 通讯员 李志斌/文图

    “前锋”:54名保电人员全程驻守保电

    “开幕式和比赛保电内容不太一样,比赛保电主要为直播和监控设备保电,而开幕式还牵涉音响、安保、应急通信等相关保电工作……”负责在开幕式保电的国网洛宁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主任卫泽阳介绍。7月4日夜间,他组织保电人员对县城赛区6个保电点涉及的变配电设备及线路进行夜间巡视,对供电设备的正常供电进行再次确认。

    据介绍,从6月30日起,国网洛宁县供电公司领导分组包片前往各赛点,对照5大项11条子保电项目开展清单式督查。7月4日前,该公司12支驻守保电小组、8支保电专项应急抢修队伍、2辆应急发电车、11台应急发电机、2组UPS不间断电源全部到位,并完成了各保电点用户的走访排查以及低压电源与UPS电源切换测试等工作。

    比赛期间,该公司将按照“一赛点一方案”要求,细化制订赛事保电方案,将保电点责任分解到人、保电设备承包到人,12个保电点的54名保电人员将根据比赛需要全程驻守保电现场,并向参与保电的各部门实时汇报现场工作情况,统筹调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中场”:高密度巡视保主网安全运行

    “110千伏团宁线及其他3条输电线路保电点人员已就位。”7月5日6时许,国网洛宁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班长王奥在该公司保电工作微信群内汇报相关工作。

    2022年河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省长杯”举办期间,洛宁供电区域共有保电点12个,涉及110千伏变电站2座、35千伏变电站7座,输电线路12条、配电线路11条。该公司于5月20日启动本次赛事保电各项准备工作,安排部署专业部门对涉及的变电站、输电线路及配网线路开展多轮次特巡特护、隐患排查、树障治理等工作。在比赛开始前,累计排查处理输变电缺陷2处,输电线路通道树障21处,清除高压线线上异物6处。

    为保障开幕式活动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加强电网运行方式安全校核,暂缓安排保电场所的主、备供线路以及上级线路及其变电设备的计划检修工作,设置电网安全运行参数,确保发生突发性事故时,保电场所供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制订事故处理应急预案。落实电网安全风险分析、预控和运行维护各项措施,组织供电设施特巡特护和应急抢修工作,利用红外测温、带电检测等技术,定时巡检保电设备。严防线路外破,要求保电涉及线路及设备附近各类现场施工暂停,大型移动机械撤离现场。

    “后卫”:主动上门排查保供电服务高质量

    7月4日21时,国网洛宁县供电公司保电人员梁伟,再次到洛宁县某酒店保电点,和酒店负责人侯孔亮一起对该住宿保电点变配电设备、线路、备用发电机等供用电设备进行巡检,实时掌握住宿点电力设备运行情况。

    “本次比赛涉及全省的一百多支球队,两千多名校园足球运动员,赛事持续二十多天,保障供电对彰显洛宁形象至关重要。”国网洛宁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孙伟华坦言。

    为此,国网洛宁县供电公司强化服务管控,主动开展客户需求调研,对医院、交通枢纽、各大超市、景区等重点客户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用电隐患进行排查治理,建立重点客户及场所台账,并在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加强与政府部门及用户的联动,协助指导用户开展专项检查,落实保电措施,保障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守门员”:

    人员、物资、车辆到岗到位,24小时待命抢修

    “洛宁县下午将有明显的降雨过程,请各赛点保电人员及应急抢修队伍做好防范,在保障赛事直播顺利进行的同时,注意设备及人身安全。”7月5日12时,上午的比赛结束后,国网洛宁县供电公司运维部主任韦先平对当天下午的保电工作提出要求。

    本次赛事期间,洛宁电网运行将面临高温大负荷及局部地区频繁出现强对流天气的双重考验。据介绍,该公司将增强责任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统筹抓好高温大负荷应对、设备运行维护、电网应急保供及防汛抢险救灾等重点工作,及时掌握天气动态,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确保应急人员、物资、车辆到岗到位,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开展抢修,全面落实“应急值班到位”“信息传递到位”“设备巡视到位”“应急物资到位”“预案措施到位”,全力以赴确保比赛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