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查电力消防 护清凉用电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08 05:56: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杨继盈

    通讯员 徐志远

    7月6日,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检查人员穿梭于焦作市修武县城的各个社区之间,对高层楼宇电缆竖井、老旧小区楼道内的计量表箱等重要场所和设备进行电力消防专项隐患检查。

    用上持续可靠的“清凉电”,是炎炎夏季里群众生活、避暑降温的一件“大事”,而作为服务社会的“电小二”,保障群众夏季充足用电是作为央企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在经历了六月份第一轮高温“烤”验后,该公司一方面结合应对高温天气工作实际,在公司内部开展自查,检查电网设备稳定运行状态,及时进行隐患排查和消缺;一方面与地方消防和行政管理单位紧密配合,对人员密集的群众生活、娱乐场所的所有电力设施进行一轮地毯式的电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用好电清除隐患,扫除障碍。

    为此,该公司制订了详细周密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召开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推进会,要求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按照“问题导向、全面覆盖、边查边改、闭环管控”原则认真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对公司内部消防器材和救援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更换和合理配备,对生产区域、办公区域、输变配电设备、林区输配电线路、物资仓库等进行消防安全专项隐患排查治理,严把进场、入网前电网设备的防火性能“合格关”,对发现的隐患和缺陷进行严格的“销号”治理,清理完善消防应急通道,与属地消防救援部门建立常态化联动救援机制,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与属地消防部门和相关管理单位配合,开展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小区、老旧小区电力消防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检查用户侧配电室(开闭所)、配网设备接地装置、电缆沟道、非直埋电缆、下户及入户线、计量表箱、电缆竖井等,汇总隐患清单,建立用户台账,彻底解决电气设备老旧、电气线路老化、导线私拉乱接等一系列隐患缺陷问题,确保夏季高温高负荷恶劣条件下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畅快无忧。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开展电力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走进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教育,普及日常安全用电知识,营造全员安全用电、规范用电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