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2年河南校园足球“省长杯”在洛宁开幕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06 06:43: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尊重对手,服从裁判,勇于拼搏,团结协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随着运动员代表庄严宣誓,7月5日上午,2022年河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省长杯”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赛在洛阳市洛宁县开幕。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亚林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张光杰 杨慧怡/文 通讯员 李峰/图

    21天超长赛程

    看全省“足球小将”驰骋绿茵

    7月5日上午,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的127支冠军球队,2314名校园足球运动员齐聚洛宁参加2022年河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省长杯”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赛,将通过持续21天的赛程角逐绿茵,一展球技。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洛宁县人民政府、洛阳市教育局承办。活动当天,副省长宋争辉,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洛阳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贺敏,洛宁县委书记王淑霞等领导嘉宾参加开幕式。副省长宋争辉宣布2022年河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省长杯”选拔赛开幕,并为揭幕战开球。

    据了解,此次“省长杯”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赛落户洛宁,是自2015年举办以来首次在县区举办,比赛时间从7月5日持续到7月25日也成为有史以来最长赛程。比赛分设小学男女组、初中男女组、高中男女组,以及直管县(市)初中、高中男子组共8个组别,参赛的足球队将分别在洛宁县小界乡、长水镇、故县镇、体育公园等11个赛点展开角逐。

    “目前,河南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项目的总数位居全国第一,全国首部关于中国校园足球题材的院线电影《一起长大》也在河南开拍。”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表示,在新冠疫情暴发的两年多里,校园足球活动面临重重困难,但河南校园足球迎难而上,聚焦“教会、勤练、常赛”,不断推进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创新4级联赛体系

    洛宁53所足球特色学校获“国字号”认证

    “我们是第一次来洛宁县,吃住等条件很好,后勤服务的老师和志愿者也很热情,球场草皮质量不错。”来自郑州市金水区金桥学校女子足球队的带队老师张雨告诉记者,此次带着自己的15名队员前来参赛,是奔着冠军去的。

    “本次赛事落地洛宁,是洛宁足球发展史上的又一件大事、喜事,当好东道主、办好比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洛宁县委书记王淑霞介绍,近年来,洛宁县委、县政府按照“培养体育特长,增强学生体质,打造体育品牌”的特色办学理念,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升”,全面擦亮校园足球特色教育品牌。

    据了解,近年来,洛宁县把校园足球作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的基础工作,先后投资4600万元建设61块草坪足球场,覆盖了全部18个乡镇,达到每万人平均拥有足球场地的数量超过1块,还创新建立“校长杯”“乡长杯”“战区杯”和“县长杯”四级联赛体系,通过各级赛事层层选拔出一批足球特长生、“尖子生”。

    目前,洛宁全县53所学校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实现了足球队校校有、班班建,保证了大部分学生能参与足球活动,初步形成了“以普及为导向、以教学为关键、以赛事为支撑”的校园足球发展格局。

    优美的自然环境、完备的场地条件让洛宁初步具备承接全省乃至全国的青少年足球比赛能力。该县先后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第二营区活动、2020年河南省公路自行车锦标赛、2021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和2021年“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全国县域社会足球赛事活动洛宁县足球联赛,获评“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夏令营承办营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还被国家体育总局评定为“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全省仅两个县区获此殊荣。

    洛宁县委书记王淑霞表示,该县将把推广校园足球工作融入学校教育各个环节,坚持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推进,多层次、多维度加大足球发展力度,推动足球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并加快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让赛事成为展示洛宁山水、人文资源的平台,提升洛宁体育知名度和体育产业带动能力,为洛宁打造体育强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