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外国语小学虹彩路校区开展暑假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05 18:28: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台亚萍/文图

  为督促校区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切实增强家长监护意识和能力,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暑假期间的人身安全,7月2-4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虹彩路校区组织家长观看“暑期平安大讲堂”直播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共包括三个主题。第一个主题是多一份家长监护责任,护千万家庭平安幸福。主要围绕暑期中小学生易发多发的安全事故,深刻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指导家长如何做好预防,让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能力,避免安全事件发生。第二个主题是构建和谐亲子关系、促进孩子心理健康。指导家长利用暑期加强亲子陪伴交流,积极构建亲密和谐的亲子关系;密切关注子女心理健康,及时察觉孩子的负面情绪和心理问题,加强与学校沟通联系,共同做好心理疏导,帮助孩子调节情绪,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

  第三个主题是帮助孩子科学制定暑期规划,防止孩子沉迷网络游戏。帮助家长树立科学育儿理念,合理规划和安排孩子暑期学习和生活,让孩子养成坚持规律作息、加强身体锻炼、主动分担家务劳动的良好习惯;指导家长教育孩子合理使用手机、电脑、平板等电子产品,防止孩子沉迷网络游戏,能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

  校区各班家长在学校组织下,带领孩子共同收到了三天的直播教育课程。直播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一四班邢艺潇的妈妈深有体会:“收看了本次暑期安全教育讲座,我对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多关注孩子的暑期生活,牢记安全无小事,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教育活动结束后,校区执行校长乔伟敏说:“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校区会继续定期组织暑期讲座以及培训,呼吁更多家长朋友加入到护航孩子们暑期安全的队伍中来,让我们家校携手,为孩子的安全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