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风劲扬帆正当时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02 05:13: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焦作供电公司2022年上半年电网建设工作侧记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杨继盈 通讯员 张喆

    6月23日22时25分,焦作地区全社会用电负荷45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随着高温天气的延续,用电负荷还会持续上升,预计今年夏天最高负荷将达到460万千瓦。但焦作市民无须担忧电力供应问题,因为在太行南麓、山阳大地上,电网建设工作一直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电网建设者们挥汗如雨,顽强奋战在各个施工现场,焦作电网是用电无忧的坚强保障。

    强主网 为城市发展注活力

    “报告调度,阳洛变1号主变第五次冲击试验正常。”6月26日凌晨4时05分,随着断路器的顺利合闸,焦作市阳洛22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扩建工程和110千伏送出工程成功投运。此举能极大地缓解220千伏怀庆变的重载问题,使焦作西部电网结构进一步优化,为迎峰度夏期间焦作西部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的电源支撑。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国网焦作供电公司投产主网基建项目三项,新开工两项,新增变电容量28万兆伏安。这些项目的投运,为建设结构坚强、调度灵活、性能稳定的焦作电网框架贡献了力量。

    2022年,国网焦作供电公司以基建里程碑计划为核心,打破常规,集中精力,打通“堵点”、破解“难点”、接续“断点”,全力推进重点基建工程建设。孟州变增容、阳洛变扩建、沙河变苏蔺变开工建设,一个个电网基建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在山阳大地上兴起,全力推进焦作电网实现跨越式发展,为焦作经济社会新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优配网 让百姓安居有保障

    “有了供电公司的帮助,我们今年再也不担心因雨大而停电了。”4月25日,河南新东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冀经理将一面感谢锦旗送到了国网焦作供电公司。

    该物业公司管理的焦作市龙源国际广场小区的电源开闭所位于地下车库内,去年汛期因雨水灌入造成被迫停电。今年,焦作供电公司对小区供电情况进行整体摸排,经多方协商规划,在地面高处新建了5台环网柜并完成负荷转移工作,在全面提升抵御雨水下灌的同时还实现了该小区双电源的互联互供,确保了该小区2000余户居民夏季用电度汛无忧。

    2022年,国网焦作供电公司配网建设共400项单项工程,其中防汛度夏工程84项,重点解决配电线路卡脖子、配变重过载的问题。“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尽最大努力在迎峰度夏前完成投运,确保居民凉爽度夏。”这是该公司党委对配网建设人员下达的命令。

    闻令而动。该公司积极对接市发改、规划部门,沟通度夏防汛提升工程实施必要性,共同提出“宜线则线、宜缆则缆,杆线成景,防汛优先”的工作要求,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坚持“日碰头、周通报、月奖惩”机制,实施兵团化作业,执行施工网格化安全管控,确保各项工程进度。这一套无形的施工管控“组合拳”,招招过硬。4月底前防汛提升工程全面投产,5月底前度夏工程全面投产,使“让居民舒心清凉度夏”的承诺变成现实。

    如今,一张“主干网架提质、骨干网架补短、城乡配网升级”的坚强焦作电网正在加速构筑,将为焦作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澎湃不息的电网力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