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花儿盛开 逐梦远行 花溪路幼儿园开展第二届毕业嘉年华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9 17:22: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卢娇娇 马君丽

  孩子们人生的第一个毕业季,饱含了纯粹的伤感与欢乐,留住了童年与夏日的难忘记忆。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毕业典礼不能邀请爸爸妈妈到现场见证,但在6月27-28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的老师们以同样的深情,为大班的孩子们精心策划了一场为期两天、隆重而又温暖的毕业嘉年华活动。

  6月27日上午,花溪路幼儿园上届毕业生代表手持邀请函重返幼儿园,和老师们、大班的弟弟妹妹们一起重温幼儿园的快乐时光。园长楚雅淇为这些孩子们赠送了回园礼物,并祝福他们在今后的求学道路上继续扬帆起航。经过一上午的交流互动,下午起床后,即将毕业的大班孩子和彼此已熟悉亲近的哥哥姐姐们相互邀约,手挎花溪卡包,参加了期待已久的花溪小镇游园活动。“这是最后一次花溪小镇,我要去木工坊做一个木马、我要去美工坊做一个手工、我还要去美食坊做一个饼干……”孩子们三五结伴,交谈着、嬉戏着、畅游着。“孩子们,我们的花溪小镇游园活动即将结束,精彩的足球联赛就要开始啦,请抓紧时间到操场做好准备!”伴随着喇叭的吆喝声,孩子们已换好球衣,在足球场上蓄势待发。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只见运动员们快速带球移动,控球、抢球、射门……整场比赛中,孩子们热情高涨,呐喊声、助威声响彻整个校园。

  “老师,毕业前我还想看一场光影剧”、“老师,我还想再玩一场打水仗”、“老师,毕业前我想和小伙伴们吃一次自助餐”……为了满足孩子们的这些毕业愿望,6月28日上午,在观看完老师精心编排的光影剧表演《甜甜梦》后,孩子们手持水枪、身着泳衣,来到水流清澈的嬉水池畔,又玩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打水仗游戏,在水的世界里尽情嬉戏。虽然烈日当空,却抵挡不住孩子们与老师的热情。“咦,我好像闻到了油焖大虾的味道”、“我好像还闻到了蛋挞的香味”追随着美食的香味儿,孩子们来到了音体室,原来幼儿园真的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自助餐。看着眼前琳琅满目的美食,每个孩子眼睛里都闪烁着惊喜与幸福的光芒,于是就迫不及待地拿好餐盘和勺子,开心地享用各种美味,并干杯庆祝着、畅聊着。

  下午,期待已久的时刻到来,毕业典礼的帷幕正式拉开!孩子们身着汉服相聚在操场,等待一场充满传统韵味的开笔礼……本次开笔礼仪式分为:正衣冠、拜先圣、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孝敬师长六个环节,以此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伴随着音乐声,大屏幕中播放了老师记录他们三年幼儿园的生活视频,孩子们看着自己小、中、大三年来的成长变化,满满的回忆涌上心头,笑着笑着就落泪了。随后,楚雅淇为孩子们送上了毕业祝福,温馨而动情的致辞表达了对大班小朋友毕业的不舍,并向他们致以美好的祝福和期许。接下来是精彩的演出环节,大一班的创意戏剧表演《大闹天宫》、大二班的打击乐表演《森林狂想曲》赢来了在场观众阵阵的掌声和喝彩声;大三班的情景剧《再见了,我的幼儿园》、大四班的舞蹈串烧《能不能不说再见》流露着孩子们对幼儿园生活的无限眷念;大班全体老师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永远的守巢人》传达着对孩子们依依不舍和美好祝愿......演出结束后,楚雅淇为孩子们一一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这是孩子们领到的自己人生第一张毕业证书,他们骄傲地站在台前,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毕业嘉年华活动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回忆是永久的。在这个不舍却又难忘的毕业季里,孩子们快乐的幼儿园生活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愿孩子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超越自我,健康成长,带着老师的祝福、爸爸妈妈的希望,走向更美好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