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砌墙也能砌出全省冠军!以后别自嘲搬砖了,真做不来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29 10:48: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雷占胜

搬砖砌墙似乎是一项再普通不过的工作,但也能拿下全省冠军,6月28日,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郑州圆满落幕,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中建七局建装公司砌筑工选手曹国岭,将砌砖的功力发挥到了极致,凭借精湛的技艺和出色发挥勇夺大赛砌筑赛项冠军。

“砖家”比拼 赛场毫米必争

砌筑赛项比赛内容是根据图纸图案进行砌墙,比赛时间12个小时,分3天进行。

6月25日上午九点,比赛正式开始,曹国岭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挑砖、测量、切割、抹灰、砌筑、找平、勾缝……瓦刀和各式各样的测量仪器在曹国岭手中不停地翻转、舞动。赛场如同战场,曹国岭沉着冷静,偶有突发情况也能从容应对。

6月26日,比赛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当天,曹国岭双手因过敏而出现肿胀,一度连瓦刀都不能握持。即使这样,晚上经过紧急治疗,便又忍着剧痛投入到第二天比赛中去。

不甘平凡 争当时代工匠

今年39岁的曹国岭,已在砌筑行业摸爬滚打二十余年,经过十余个工地的磨砺和锤炼,砌筑技术越来越娴熟、理论水平也日渐长增长,从仅能砌一般墙体到砌筑各种造型,仿古建筑砌筑也是得心应手,成为砌筑工里远近闻名的行家里手。

为备战此次大赛,他接受了由建装公司组织的三个月的集训。

入夏以来,郑州持续高温少雨,气温一度突破40℃大关,曹国岭心无旁贷,挥汗如雨,每天在训练场地一呆就是十多个小时,他的砌筑水平越发娴熟精湛。

勇敢逐梦 砌筑人生新高度

2019年以来,曹国岭相继获得建装公司砌筑工技术比武第2名,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河南选拔赛暨“中建七局杯”砌筑工决赛2等奖,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取得第14名,再到如今勇夺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砌筑赛项冠军。

一路走来,诸多困难坎坷,但更多的是收获。“能够坚守自己所热爱的建筑事业,在平凡岗位上用精湛的工匠技术和执着的敬业精神,收获自给自足的人生,也收获成就感和幸福感。”曹国岭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