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电网负荷创新高 迎峰度夏保电忙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9 08:33: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6月24日,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高村供电所工作人员在洛阳市宜阳县黄洼东台区进行三相不平衡调整及负荷分流工作,守护百姓清凉度夏。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宜阳电网负荷不断攀升。6月25日22时10分,宜阳电网负荷达34万千瓦,创历史新高。为保障用户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制订迎峰度夏工作方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

    □大象新闻记者 弯继伟

    通讯员 王天力/文图

    入户排查隐患 确保度夏用电无忧

    “多亏你们帮忙检修电线,又换上了新电表,我们老两口开空调,再不用担心跳闸了。”近日,在洛阳市宜阳县赵保镇头道沟村,年过六旬的村民王会霞对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上门服务赞不绝口。

    进入夏季,居民用电迎来高峰。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上门服务,为群众排查用电安全隐患。进户线是否存在破损漏电,电表进出线是否存在松动,漏电保护器能不能正常跳开,室内线路是否老化、漏电……该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逐户上门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破损线路和隐患进行整治消除,确保用电安全。

    不惧“烤”验 掀起电烤房建设热潮

    在消缺工作全面开展的同时,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电烤房业扩配套改造项目的建设也在加紧推进中。近日,在位于宜阳县高村镇的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及各种运输车辆穿梭往来,电力工人正铆足干劲,有序作业。

    为保证烟农在烤烟季能够顺利用上“绿色烤房”,6月17日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后,该公司项目成员不惧高温“烤”验,始终坚守在施工一线,克服施工项目多、任务重、工期紧等困难,争分夺秒完成项目工程节点施工。

    护航中考 交出满分“陪考”答卷

    6月22日至24日洛阳中考。考场内,学子执笔逐梦,考场外,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保电人员不畏高温,坚守保电岗位,继高考后再次书写了一份满分保电答卷。

    据了解,为保障中考期间全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未雨绸缪,以严要求、高标准部署中考保电工作。各部门按照职责制订中考保电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细化责任,明确保电时间、地点、任务和人员安排。同时,成立中考电力保障指挥部,配备应急值班抢修人员,调度部门做好负荷预测,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此外,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压实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巩固梳理“安全发展”理念。据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供用电平衡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严格落实各项紧急预案措施,确保宜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全县百姓清凉度夏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