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工商银行洛阳分行多措并举 当好实体经济发展“排头兵”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9 08:32: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超飞

    近年来,工商银行洛阳分行当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排头兵”,把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为普惠金融的突破点,在资金供给上突出“增”,在融资成本上突出“降”,在产品服务上突出“新”,在帮扶政策上突出“实”,努力提供精准适配的金融服务。

    专门成立普惠金融专营机构,做实“敢贷愿贷”工作机制,提升“能贷会贷”专业能力,统筹推进小微、三农、“双创”等金融服务,普惠贷款持续增量、扩面、降本、提质,普惠金融综合服务标杆银行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

    同时用好用足各类工具和金融产品,突出对项目、普惠、制造业、民营、绿色金融、个人贷款等实体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精准发力,持续加大对制造业、绿色金融、新兴产业、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领域的信贷投放支持力度。截至5月末,普惠贷款余额近50亿元,较年初增加近12亿元,增幅有了较大提升,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发展。

    尤其是针对小微企业纾困方面,工商银行持续利用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不抽贷、不断贷,帮助企业渡过困难期。

    坚持落实“无还本续贷”要求,对能维持正常经营的小微企业,提供持续稳定的信贷支持,并做好转贷续贷工作,不随意降低贷款额度、提高续贷门槛、抽贷断贷,推动“无还本续贷”业务成为工作常态,累计对百户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计2亿余元贷款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同时坚持实施优惠利率政策,主动减费让利,加大普惠LPR优惠力度,为小微企业经营提供低成本的资金支持。

    与此同时,坚持减免各类金融收费,坚决执行小微企业收费“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监管要求,取消了一批顾问类、承诺类、服务类、结算类、账户管理类等收费项目,进一步降低了小微企业经营成本。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