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召开暑假前全体教职工会议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6 12:08: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芳敏/图文

  夏日北至,暑假来临。为总结本学期,详细部署假期校园安全管理及新学期的工作安排,6月24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于报告厅召开了暑假前全体教职工会议。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郭淑娟,副校长王耸及中层干部、全体教师参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源主持会议。

  副校长王耸总结了本学期各类课程、学科教研、师生课堂和作业设计、评价等方面的诸项成果和存在的问题。随后,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点宣读了《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关于暑假开展在职教师违规办班、有偿补课代课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学校教师的职业行为,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和教师职业理想信念。王校长表示,即将到来的暑假是教师沉淀自我的关键阶段,教师们应该在放松休息之余不断地总结、完善、提升自我。

  学生发展处主任贾德振对2021-2022学年下学期的德育工作进行总结。名班主任工作室及全体班主任通过策划一系列的主题班会、研讨会,营造了学校独特的德育“场域”效应,大幅度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内驱力,起到了良好的德育效果。贾主任对下学期的工作安排做了简单的分享汇报,并详细解读了新学期的德育工作计划。办公室副主任张源就暑假期间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进行重点强调,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假期。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郭淑娟做最后的总结发言。首先,她代表学校对全体教师的辛勤耕耘和行政工作人员的劳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郭校长指出,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使命,承载着千万家庭的梦想和希望,责任重大,工作繁琐,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假期好好休息调整。另一方面,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在放松身心的同时还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教育教学的本领和能力。最后,郭校长强调了深入贯彻落实“双减”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坚定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履行教师职责,抵制不良风气。

  此次全体会议的召开,为本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将继续坚持“为了师生的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体师生共同续写五初中新的美好教育篇章。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