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守护成长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赴新密市来集镇郭岗小学看望留守儿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5 15:32: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芳敏 法悦/图文

  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6月24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新密市来集镇郭岗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把真情和温暖传递给孩子们。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后勤保障处副主任王志勇,文明专员刘芳敏、法悦和高中部志愿服务队等一行人,来集镇郭岗小学校长王秀华和学校的负责老师带领服务队一同前往留守儿童家中进行看望和慰问。

  由于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农村留守儿童问题日益严重。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一行在王校长的带领下,共深入五户留守儿童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通过询问了解到,这些孩子的父母大多都迫于生活压力,常年在外打工,年幼的他们在家中由爷爷奶奶照看。虽然也有来自老人的疼爱,但长期与父母的分离和现实的经济状况,使他们不免缺乏心理关爱、情感寄托和生活支持,孩子们的性格都有些腼腆、内向。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的志愿者们亲切地和他们交流,询问学习和生活日常,关注身心健康发展,并为他们带来了书包、画本、画笔、牛奶和火腿肠等学习用品和生活营养品,带来真切的关怀和慰问。

  郭岗小学王校长说:“这些孩子们学习很努力,回家后还会帮助爷爷奶奶做简单的家务和力所能及的农活,他们都是很棒的小苗苗。”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带队领导也表示,这些孩子的生活条件并不优越,但依然在顽强茁壮成长,这离不开家中老人的悉心照料和当地学校及老师的帮助扶持。我们作为结对帮扶的伙伴,有责任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一同守护他们的健康成长。

  关爱留守,共享蓝天。通过结对帮扶活动,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一步拉近了与帮扶小学之间的距离,帮助留守儿童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营造了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