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打击养老诈骗 守护人民财产——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4 14:03: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各界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社会公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守住老百姓“钱袋子”,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宣传主题,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印制了防范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内容的海报、展架、条幅等宣传品,下发至各下辖机构进行宣传使用。各机构充分利用条幅、海报、展架等宣传品布置职场,有电子屏和电视的机构循环播放防范养老诈骗标语和海报,提升来访客户的防骗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同时,河南省分公司各机构也结合当地特色,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五进入”宣传活动。6月15日,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安阳营服组织员工在纱厂生活区开展了“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养老诈骗、反洗钱户外宣传活动,宣传人员在现场设置咨询台,放置海报、展架、宣传单页等宣传品,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和开展小讲堂的形式为社区居民进行防骗知识讲解,让社区居民近距离了解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和洗钱的危害,提高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外,河南省分公司设计制作了“揭秘养老集资诈骗全过程”主题H5,聚焦养老集资诈骗知识,鼓励员工和业务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积极转发,向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宣传推广防非知识,提升识别集资诈骗的能力,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合力。后续,河南省分公司将根据养老诈骗主题选取合适的切入点拍摄短视频作品,充分利用中荷人寿抖音号、中荷人寿微生活视频号等自媒体平台,多渠道、多场景开展养老诈骗知识普及,揭露养老诈骗犯罪手法、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严防养老诈骗行为的发生。

  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陷阱,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