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逐梦·远航·向未来——2022届六年级毕业典礼纪实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3 20:27: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刘森 王小丽

  六月是丰收的时节,也是整理行囊再出发的离别时刻。6月21日下午,郑州高新区艾瑞德国际学校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再一次重温自己生活了六年的校园,同时也接受学弟学妹们的毕业祝福。他们走过红毯,迎着摆放在红毯两侧的一张张如花笑脸的照片,欣赏着自己用心编辑的作文集,接受72张写满老师祝福与期望的明信片,跨过“我们毕业了”的成长门,来到报告厅。

  李建华校长携部分中层管理干部出席本次典礼。

  一首艾瑞德版《鼓楼》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帷幕。接下来是庄严的出校旗、宣誓环节,全体人员轻声起立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

  毕业是一本打开就合不上的书,成长是一条踏上就回不去的路。李校长给孩子送来殷切嘱托:1000多个白天,200多只白鸽,一位50多岁的白发校长陪伴孩子们度过了成长的岁月。艾瑞德校风是“干净 、有序、 读书”,李校长送给孩子们三本书:一本用汗水和智慧写成的成长之书;一本用思念和热爱书写的情怀之书;一本用努力和勤奋书写的坚持之书。

  王子悠然同学的父亲做为家长代表,深情讲述了如何家校共育凝聚合力培养孩子。他深有感触地说:“因为认同艾瑞德平等、有爱、包容等的教育理念,所以家长会对孩子的成长、收获有期待。”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在干净有序读书的校风的影响下,孩子们从不谙世事的一年级小宝宝到六年级比爸爸妈妈还高的大孩子,再到眼中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爱、脚下有力的一个个阳光少年。家长们真心老师的栽培,并祝福艾瑞德学校越办越好。

  诗朗诵《成长的故事 》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生动讲述孩子们六年来的变化、成长的历程。从文化周、田园校区、八大景观、芝麻街,再到丰富的拓展课程,用有声有色的节目演绎孩子们校园生活,记录他们成长的脚印。节目中孩子们通过诗朗诵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用情景剧表演自己在学校的难忘瞬间,用活泼的体育活动展示运动场景,用歌曲、舞蹈演绎自己和同学、老师之间点滴美丽故事,赢得台下阵阵喝彩。

  一张和“老师比高高的照片”,开启了高一兢老师的分享。她分享了六四班学生老师和家长在紧张地学习之余,辛勤耕耘班级一亩田的最美身影,以及帖凯老师及时补位和孩子们打成一片的情景;六二班孩子在赵首梅老师带领下,从三年级学写作文开始有计划地积累,四年级分类收集,五年级坚持写生长日记,六年级整理成册,毕业季达到了人人出一本书的计划,实现了出书梦;六五班生活辅导员虽然扭伤腰,却依然坚持工作,有爱心的孩子们就想尽办法帮助韩老师垒起了“爱心台阶”;六三班两年间连续获得“干净有序八连冠”的荣誉。六一班同一个场景记录了六年的时光匆匆轮回,一张张照片定格了孩子们的成长。每学期给孩子们写一封寄托老师祝福的信件,解读着老师对孩子们殷切的希望和深深的爱。

  舞蹈《健康动起来》律动感十足地舞出了孩子们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孩子们在学校的快乐和幸福表现地淋漓尽致。

  回顾六年学业,风雨兼程,一路汗水一路歌,一路辛苦一路甜。在艾瑞德,孩子们的足迹遍及校园每一寸土地;运动会的赛场上奔跑着他们敏捷的身影;“诗词大会”上响彻他们激情的朗诵;宿舍里、操场上充满他们的欢声笑语;在这分别之际,优秀毕业生代表方泽羽同学的发言,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深深祝福与不舍。

  歌曲《明天你好》记录着孩子们曾经有过甜蜜而美好的梦想,微笑着面对每一个明天,那么一定会到达梦想的彼岸。“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情景剧《游子吟》不仅演出了孩子们对母亲的感激,还表达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不舍。六年级全体老师一曲《放心去飞》把毕业典礼会场推到高潮,一句“说好这次不掉眼泪”,却让每一个在场的孩子和家长泪湿眼眶。

  毕业时,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一本自己的作文集是六年级每一位语文老师的梦想,经过不懈地坚持和努力,今天这个梦想终于照进现实。孩子们用文字记录着童年的美好,今天也会将这美妙的文字留在母校。李建华校长、龚涛书记、刘浩然校助、韩董鑫园长、赵静主任上台接受优秀毕业生代表赠与母校的个人文集。李校长也为孩子们送上了他精挑细选的毕业礼物——《时间颗粒度》《巨流河》。

  毕业如歌,毕业如诗。这个故事开始于2016年的那个夏天,又将在这个炎炎夏日告一段落。前路虽远,赤城总在心间;远征星辰大海,归来仍是少年。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