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增强防范意识 守护美好家园——花溪路幼儿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2 18:48: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呼子嘉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树立正确的理财理念,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从专题培训、宣传标语、美篇、知识竞答、座谈会等多种方面进行宣传教育,旨在将其正确的理财理念辐射到每一位老师、每一个家庭,共同营造和谐的生活环境。

  针对此次活动,花溪路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楚红莹组织教职工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培训,为教师们宣讲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初步了解非法集资的定义、常规手段、辨别方式及危害,通过一个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例子进行进一步的解析,并总结出了“三要、三不要”,即一要理性,不要侥幸;二要稳健,不要冒险;三要警惕,不要盲目,便于教师们理解其中的含义,增强教师的辨别意识。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防范意识,楚红莹还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以此让教师明确相关法规的要求,增强法规意识,学法守法。在座谈会中,每位老师结合所学的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和了解到的身边案例进行分析,并展开讨论,畅谈感受。其中苏梦想老师说道:“之前感觉非法集资这个概念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通过近段的学习,发现我们身边也有很多的小陷阱,一不小心就会陷入其中。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不是‘圈套’,就是‘陷阱’,要拒绝高息诱惑。”

  活动最后,楚红莹说道:“防范非法集资,需要我们每个人警钟长鸣,在学法懂法之后我们更要守法,并将它普及给身边人,在面对一些投资理财的时候要做到‘三要、三不要’,共同守护好我们的‘钱袋子’,营造和谐的生活氛围和环境。”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