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企业进入行业百强、国家级目录可获一次性奖励,郑州出台88条政策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22 10:41: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加快科技创新引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的重要支撑。6月22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合计出台88条政策,支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郑州市工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吴忠阳在发布会上介绍,本次制定出台的政策是立足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紧扣郑州产业发展实际和方向制定出台的,合计有88条之多,支持力度大、干货多。其中一半是结合执行情况,对现行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一半是结合郑州市实际,并新增了具有郑州特色的政策措施。

具体来看,在六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吴忠阳介绍,除各行业特有的支持政策外,还有几项是共有政策。比如,在企业做大做强上,鼓励企业申报行业百强、国家级产业产品目录,对进入百强、国家级目录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在扩大宣传上,对重大的行业会议、论坛活动进行补助,对企业参加国内外展会给予补助。高度重视人才培育和引进,除了要吸引进高端人才来郑创新创业外,更家重视培养普通工人和技术工人。

此外,他还提到,在新建项目上,将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力度,在现有支持政策上,将奖励额度提上2个百分点。

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方面,郑州提出2025年的目标,核心产业规模要达到1000亿。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郑州将会主要从网络安全、智慧交通、智能传感、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等11个方面发力,同时配套制定了15条支持政策,主要在企业发展、关键领域技术突破、创新研发平台建设、软件产品推广应用、软件园区建设及承载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进一步激发郑州软件企业发展活力,带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