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相遇相知在管外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2 10:36: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个人简介:沙娟,从教16年,中共党员,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教学技术标兵,全国化学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省、市优质课一等奖,管城区优秀教师、文明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研工作者。

  你带笑地向我走来,月色和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题记

  用一轮明月的时间,相遇。

  初见管外,第一印象是它很年轻,但起点却很高。作为郑州外国语学校的集团校,这里有雄厚的师资队伍,硕士研究生占比70%以上;有随处可见的多彩校园文化;有设备齐全、功能先进的实验室;有明礼向善,勤奋进取的管外学子……

  用一场冬雪的时间,相识、相知。

  在管外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更让人钦佩的是管外精神。在每一个管外人的基因里都写着:追求卓越、敢为人先。校园里、教学楼里,经常会有司校长和崔书记的身影,他们不仅高度重视学校发展,还关注学校的每一位师生发展,把发现的美分享给每一位老师。管外的教师团队虽然年轻,但她们足够努力,虚心向骨干教师学习,并利用青年教师汇报课锻炼、提升自己;她们足够团结,在各备课组的教研工作中,既有分工又有协作;她们有足够的干劲儿,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发展。管外的学子刻苦勤奋,比、学、赶、超,争分夺秒,在明媚的阳光下书写最无悔的青春。

  每当看到毕业班的孩子匆匆吃完饭,跑步回教室的那一刻,我多想说一声:“孩子,慢点。”但又怕耽误了他们的学习进程。他们的勤奋,惜时也为高中的学习奠定了基础,就像毕业生回来常说的那句话:“管外的节奏,让他们非常适应高中的生活。”

  现在的管外依然年轻,但是却散发着令人向往的魅力,未来可期。

  下一站,管外,多欣赏第三种绝色!

  下一站,管外,遇见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