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紧急提醒:以下来(返)焦人员请立即主动报告!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1 08:21: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焦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

  6月18日,深圳在社区筛查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感染来源暂不明确,存在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焦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如下:

  一、以下来(返)焦人员立即主动报告

  1.6月12日(含)以来有深圳福田区、罗湖区旅居史的来(返)人员;

  2.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

  3.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

  4.场所码异常,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或行程卡带“*”号人员。

  请上述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告,并配合作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离焦,不到有疫情的城市

  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出市、不跨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如确需出行,请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关注自身健康码、行程卡状态,全程作好个人防护,返焦前主动报备。

  三、加强自我防护 规范佩戴口罩

  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场所码、亮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出行和进出人员密集型的场所时,一定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避免用手直接触碰眼、口、鼻。

  四、作好自我健康监测

  本人和家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五、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且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2022年6月19日

  河南省疾控中心再次提醒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