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收获感动,用心育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0 14:13: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刘建敏,女,中小学高级教师,从教18年,曾获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教学创新先进个人,郑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辅导教师,管城区优秀共产党员,管城区优秀班主任,管城区优秀教师。

      2016年的那个夏天,听到一个新的名词“管外”,它也带给了我别样的感受。

  震惊于竟有这样的学生,勤奋到排队买饭都要抓紧时间看书;震惊于竟有这样的老师,工作到不完成任务绝不休息;

  震惊于竟有这样的管理,临近周末、假期,都不放松一丝一毫……

  2017年的那个夏天,不再是听说,我有幸走入“管外”,

  它带给我的更有成长。

  知道有一种管理是“三全”——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化;知道有一种精神是“四干”——肯干、能干、多干、干好;知道有一种作风是“五字”——严、细、深、实、快。

  至此,我也有了一个新的名字——管外人。

  细数在管外的时光,我经常被感动环绕。

  感动于每一位教师,凌晨至深夜,为学子的付出与努力;

  感动于每一个学生,春夏秋冬里,为成长的拼搏与奋斗;

  甚至感动于校园里某一个角落,努力生长的花朵,都在诠释着管外的精神……

  管外初印象:快

  节奏快,速度快,发展快,这是对管外的初印象。快到我这个13年教龄的老教师,竟没有在第一时间内适应。但如果认为这种“快”是争分夺秒抢时间,只重速度没有质量那就大错特错了。这种快节奏是无数人前置计划、提前规划、高效行动的成果。

  大到学期整体工作规划,小到某一天的具体工作,学校都提前做好了部署,通过开学初的多种会议,使老师们对自己的职责分工、事项规划都清晰明了。

  管外的老师就在这样细致、清晰的规划中迅速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充实的干劲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除教师培养外,学校还将“严、细、深、实、快”落实到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的方方面面,力求深耕细作,全面发展,善作善成。

  这就是我们的管外,永远用行动践行育人初心!

  管外再相知:用心

  用心的管外领导班子,下沉到每个年级、每个班级,听课、听教研、听学生要自己开社团的意愿。

  用心的管外教师,即使是刚刚踏上讲台的新教师,每次公开课磨课后,哪怕在晚上10点才被师傅指导过,都能在第二天的第一节课按照修改意见完成新课设计并且完美脱稿;

  用心的管外学子,排队做核酸的路途中、排队打饭的队伍中、两操期间因病不能参与的队列中,都能看到他们拿着书,诵读沉思,迎着朝阳和晚霞,映出他们努力追梦的样子。 鲜红的跑道上,广阔的绿茵场,处处落下了他们奋斗的汗水。

  用心,是管外迅速发展,育人成效卓越的最美诠释。

  管外近距离:止于至善

  建校六载的管外是一颗新星,却已绽放出炫目的光彩。这里,大批名师汇聚;这里,育人成绩斐然;在这里,社团活动、课外生活丰富多彩;在这里,草木葱郁、美食琳琅;这里,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坚实平台,更是莘莘学子追梦、筑梦、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

  荷叶田田,麦香飘散,又是一年收获日,浸润在“知行合一 止于至善”校风中的管外人,将用他们的笃行奋进为管外添彩,用累累硕果讲述管外最美的故事!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