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走进管外,梦想启程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7 14:58: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七二班 陈中薇家长

  犹记得去年9月,告别了骄阳似火的夏日,迎来了天高气爽的秋风,梳理了假期散乱的心情,恢复一下在喜悦中迷失的自己,我的孩子也步入了初中阶段的新学期,步入了一个新起点——管外。在这里,孩子们收获知识,也诞生了新的理想,迎接新的挑战,也创造了新成绩。

  柔絮的轻风吹拂万物,我们怀揣着激动的心走在校园外的长廊上。循声望去,是操场上少年运动的身影吸引了我们,红色椭圆形跑道,绿油油青草地,少年们们挥洒汗水,强身健体,跑操口号铿锵有力。校门口,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通过刷卡进入校园,井然有序;门卫们精神抖擞地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值班老师也给孩子们送去了温暖的微笑和细心的叮咛:“过一下测温门,记得去吃早饭。”孩子们心情愉悦地开始了新的一天!

  “双减”政策的实施,给老师和家长带来了新的思考,学校积极贯彻“双减”文件精神,通过优化作业管理,提高课堂效率,做好延时服务等措施,帮助孩子们的学习“提质增效”。与此同时,学校还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定期开展家访活动,有序组织线上家长会的召开,有效借助家庭教育的合力,帮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

  校园生活中,舌尖上的“管外”也名副其实,为了满足孩子们的生长发育需要,“管外”餐厅每周都根据孩子们的生理特点,成长需求,为孩子们制定合理的营养食谱,精心制作各类美食,用行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帮助孩子们在收获知识,习得能力的同时,也拥有强健的体魄。

  每当孩子对我提起“管外”,她的眼睛是明亮的,心情是愉悦的。“今天老师奖励我一个小礼品,因为我进步了”“今天我吃的好饱呀,因为餐厅又出新品了。”“今天老师和我谈了许多,因为我的心情不是很好。”“今天老师给我们发一个挑战卡,希望我们的成绩能有新的提高,还为我们写上了许多鼓励的话”……此类种种,是学校教师真心育人的缩影,也是老师们对孩子真切的关怀和温暖的陪伴,听到孩子这样的反馈,我真的是又开心,又感动。

  “环境优美,学风优良,育人有方”这是孩子们眼中的“管外”,也是我们家长心里关于好学校的标准。在这里孩子们积极向上,快乐成长;在这里老师呕心沥血,敬业奉献,这都是管外,一所值得我们信赖的好学校。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