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业务大练兵暨第三届中小幼优质课比赛总决赛完美落幕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5 15:32: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6月14日下午16:30,经过三地五校26名参赛选手两天的激烈角逐,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业务大练兵第三届中小幼优质课比赛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承办方新郑双语高级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

  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谷建光博士,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蒋志民、副总经理侯耿耿、副总经理贾圣强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01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侯耿耿 优质课比赛总结点评

  两天26节课,老师们准备充分,以执着的教育情怀,过硬的专业素养、娴熟的教学艺术,奉献了一节节优质高效课堂。是一次教学技能的检验,也是一次教学技艺的展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风采”、“突破”、“团结”三个关键词是对本届优质课比赛总决赛最好的诠释:

  一是风采。26节参赛课不同程度地体现了教师教学行为的转变,教师的角色逐步由“教”转化为“导”,学生的角色逐步由“听”转化为“学”,“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成为了课堂教学的一大亮点,教师专业水平、教学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二是突破。26节课都做到了 ““眼中有人”的教育,老师们能直面学生的学情,勇于调整教育教学方法,这是教育理念与行动的一次集体突破。

  三是团结。团结是一个朴素又非常常见的词,确是我们在提升办学品质、精细化管理的过程中最需要的一种精神。优质课比赛取得的成功,得益于每一位成员的努力,学科组老师的配合、指导以及学校与学校之间,教育集团与各学校之间的协作与配合,是团队的荣耀。

  02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贾圣强 宣读优质课比赛获奖名单

  26场精彩纷呈的课堂展示,参赛教师稳定发挥,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通过优质课竞赛活动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证明自己,呈现了华信教育人的专业素养,展现了新时代优秀教师的风采。

  经过专家评审组公平公正的为每一位参赛教师量化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优秀指导教师4名。

  03 第三届中小幼优质课大赛颁奖典礼 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副总经理贾圣强为优秀指导教师获得者颁奖

  副总经理侯耿耿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副总经理蒋志民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总经理谷建光博士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总经理谷建光博士为荣获优秀组织奖、优秀团队奖的单位颁奖

  04新郑双语高级中学获奖教师刘梦 教师代表发言

  感谢教育集团、感谢学校为教师提供了磨课、竞课、展示风采的机会。优质课大赛为教师成长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能够引领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促进教师快速成长。在这个过程中所有参赛教师不仅是一名参赛者,更是一名观摩者和学习者,通过优质课找到了如何上一堂好课的答案。赛课虽已结束但我们探索教学的道路还很漫长,作为青年教师在后期的教学生涯中,要以谦虚的态度博采众长,以更高远的视野放眼未来。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抓住机遇。勇于挑战、坚守教育理想、坚持改革创新。坚定奋进的步伐。

  05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谷建光博士 优质课总结讲话

  本届业务大练兵暨中小幼优质课比赛内容上推出的都是精华,展示的都是精品,讲解的都很精致,过程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也赛出了友谊。各位评委也是以事实为基础、从大局出发,坚持做到了比赛公平、评分公正、结果公开,各选手、各学校取得的成绩既是能力的体现,也是努力的结果。

  在“双减”及备战高考的大背景下,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并不是所有的“精华、精品、精致”都完美到了无可挑剔,对标目标、对标要求,结合阳光教育集团的总体发展目标提三点要求:

  一是树专业典范,做让人怀念的“教书匠”

  不是要求所有老师都能成为“全能型选手”、“别人家的‘老师’”,但有一点,作为老师,既然愿意站在讲台上,就要对得起手里的那把“教尺”,专业而功底深厚是立身之命。写的一手好字、熟练的掌控教材、个人教学特点突出,做到“一笔一划融入严谨求精皆示范,一言一行彰显厚德博学堪师表”。

  二是树敬业典范,做知行合一的“闻道者”

  基础教育面对的是更年轻的孩子,孩子的天性都爱玩,注意力不集中,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更多的爱心和更多的细心,才能教好他们。敬业也要求我们对学生的不足和缺点要足够重视,既善于培优,也善于补差,这样方可成为知识“靠得住的伙伴”;做学生成长路上“值得信赖的朋友”,度己达人满能量。

  三是树精业典范,做价值创造的“工程师”

  为使命坚守,为教学拼命,将每一节课都讲成“课堂模板”,向课堂要质量,提高课堂效率,做价值创造的“工程师”,让“高效课堂”成为学生的提分平台、学校的质量品牌、集团的精品教育。

  希望各学校能够以此次业务大练兵为契机,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以精细化推进专业化,让我们的阳光教育品牌更加出彩。希望华信教育集团的全体同仁增强“干”的真心,永葆“干”的真劲,练就“干”的真功,深入落实集团精细化管理和提质增效的要求,继续投身于我们热爱的阳光教育事业,共同期待各位在下一届中小幼优质课比赛的精彩呈现!

  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第三届中小幼优质课比赛总决赛完美落幕,未来教育集团还将一如既往为老师们搭台子、架梯子、铺路子,赋能教师专业成长,用优秀教师培养出卓越学生!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