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温县税务:“海报”拉开节能宣传周“大幕”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3 16:22: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通讯员 孟圣杰/文图   

“节能低碳,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上下班优先选择步行、自行车骑行,一起来为低碳‘打卡’,积极发声低碳之音。”6月13日,温县税务局王林伟、王坤生等十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绿色出行号召选择骑行上班。

6月13日至19日,一年一度的全国节能宣传周如约而至。据了解,宣传周首日,温县税务局围绕活动主题“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积极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启动活动,通过利用公共区域显示屏及宣传海报,呼吁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节能低碳的发展理念,引导县局干部职工从点滴做起,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节能低碳的良好氛围,为创建节约型机关奠定基础,以文明高效的“税务蓝”扮靓节能降碳的“生态绿”。

“我们在机关办公楼的每一个楼层都张贴了宣传海报,每一处照明开关、每一台空调和打印机、每一处水龙头都有提醒节约能源的温馨小提示,这些都将潜移默化改变大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方式。”温县税务局机关办公楼内节能海报、标语随处可见。在线上收看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后,广大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将绿色低碳作为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生活理念、一种文化传承,争做绿色低碳的先行者、引领者、传播者。

据悉,近年来,温县税务局重点围绕绿色低碳引领行动、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反对食品浪费等宣传重点,共开展5场线上活动,以及节能倡议、宣讲等8场线下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参与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据温县税务局票证服务中心负责人侯祝久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充分结合温县税务实际,持续组织开展一系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活动,抓好各项节能举措,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参与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将机关节能降碳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