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多点发力 备战高考保电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0 06:02: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通讯员 刘袁昕 江华华

    “如果本考场突发停电情况,应该立即将应急电源接入,以最快速度恢复供电。”6月4日,国网信阳供电公司配电抢修党员服务队苏伟在对信阳市胜利路学校相关人员进行义务保电培训。

    信阳市胜利路学校是信阳市今年新增的8个高考考点之一,针对第一次成为高考考点的校园,国网信阳供电公司除进行常规隐患排查、线路巡视外,还对学校进行义务保电培训,并开展联合应急演习,为高考保电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高考事关千家万户,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国网信阳供电公司配网管理部今年2月份就开始着手,为全市69个考点及11个市县招生办的保密室、食宿点等重要供电区域绘制“一点一案三图四表”,并对电网设备及客户内部线路、开关、配电房进行“地毯式”安全排查工作,实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其用电设备正常运行和可靠供电。“一点一案三图四表”指的是每个考点都有一套保电方案;三张保电指挥系统图、电网接线图和各考点客户内部接线图,四个隐患排查登记表、保电工作任务表、高考保电应急值班表、高考考点学校及应急保障联络表。同时该公司还利用高考保电契机,开展“百日攻坚”在行动清理树障保安全活动,全方位保障重要场所用电。

    针对各考点在高考期间的特殊用电需求,国网信阳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对校内的供电线路、配变、配电开关设备、自备应急电源等重点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维护。按照“通知、报告、服务、督导”四到位工作要求,提前部署,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文件形式上报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并组织专人督促、帮助校方及时消除各类电气设备缺陷,做到防患于未然。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考前14天,国网信阳供电公司组织对所有涉考工作人员,开展常态化48小时核酸检测,并于6月4日起,每天进行核酸检测,掌握所有考试保电现场参与人员的健康状况,确保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不因高考传播疫情。

    目前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已提前做好高考保电物资、车辆、人员等应急准备工作,开展四轮次隐患排查工作,累计出动应急发电车5辆,应急发电机50台,累计出动巡视人员437人次,巡视车辆146辆次,驻点保电值守人员251人,应急抢修队伍36支,应急抢修人员263人,应急抢修车辆69辆。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做好高考保供电工作,组织输、变、配电专业人员,加大考点特巡力度,对发现的缺陷和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以坚强可靠的电力供应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全、明亮、清凉的应试环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