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当好“陪考人” 共圆学子梦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0 06:02: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通讯员 卢益之

    6月6日,随着一台400千瓦的应急发电车顺利接入信阳固始慈济高中低压控制室,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全面完成2022年高考前期保供电工作。

    据悉,2022年固始共设12个高考考点,561间考场、保密室1个,16250多名学子参与高考。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成立了以营销部、运维检修部、调控中心等专业部室组成的保电小组和具有丰富专业技术能力、有保电经验的人员组成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等高考保电队伍,敲定组织领导、保电范围、保电时间、备用电源、保电人员分工、应急预案等;精益运维,对涉及高考考点的配电台区、周边线路进行全面“体检”,定时巡检保电线路,特别对沿线施工、塔吊等客户进行重点“一对一”盯防;利用红外测温、局部超声波检测装置、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对涉及公司资产线路设备等开展全面排查,指导、督促考点用户对考点存在的用电隐患进行整改到位;精心调控,在10千伏根7淮河路、10千伏根15慈济高中、10千伏塘14怡和新城南等13条涉及高考供电线路挂牌警示;结合近期高温、电网薄弱点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实时监控。

    “看到你们不辞辛苦地为我校巡查电力设备,又为我们拉来应急发电车并投入备用,对我校考点保电工作,我更有底气!”固始慈济高中电工徐国安充满感激。

    高考期间,该公司共组织保电小分队38支,保电队员240余人、应急发电车3辆、抢修车辆42台,备齐备足各类抢修物资,强化人员值守和信息沟通、报送,确保考试期间能以最快速度处置突发事件,以优良作风和优质服务,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莘莘学子在追梦路上保驾护航,奋力书写高考供电答卷。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