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择高而立,就地平坐,向宽处行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8 18:44: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个人简介:

  石会娟,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教龄18年,中小学高级教师,郑州市第十一届党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管城区杰出教师、管城区初中英语学科基地主持人。

  管外是一所年轻的学校,也是迅速发展、育人成效显著的学校。自2016年建校以来,学校切实秉承郑州外国语学校的优良传统,遵循“严、细、深、实、快”的五字作风、实施“全员化、全方位、全过程”的三全管理,以培养“智慧人格并重,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兼备的高素质预备人才”为目标,踏实用心做教育,勤勉至善育人才。

  万山磅礴有主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勤勉奋斗,也离不开领军者的高瞻远瞩,全面部署。作为学校发展蓝图的擘画者、见证者,司德平校长是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正高级教师,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原千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原名师,豫派实践型教育名家培育对象,河南省基础教育教指委物理专委会委员,在建校初始即以宽广的视野定位学校发展,以高度站位领航育人导向,以扎实的学识潜心教育,以奉献的情怀立德立言。在校长的领航下,学校各项工作分工明确,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有规划、有落实、有监督、有完善,为育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唯有登临绝顶,方觅破晓晨曦,学校始终以育人工作为重心,以高起点定位学生的进阶目标,以高标准完善教师的育人之道,在吸收郑外优秀管理经验的基础上,遵循“二三四五”的办学策略,实施数学、英语走班制、差异化小班分层教学,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发展,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引导学生养成文明习惯,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高一等,优一格。

  立治有体,方能施治有序,学校高度重视高质量中层队伍及教师队伍的建设,以名师培养带动学生培养,以名师汇聚打造品牌形象。在中层队伍的建设中,学校知人善任,制定了完整的中层领导培养方案,也助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顺利实施。学校硕士研究生教师占比高达70%,教师培养重视强基育新,持续开展了“青蓝工程”“名师工程”“作业优化工程”等活动,为教师的成长注入“原动力”,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建“大舞台”。

  芝兰玉树,佳木成林,管外的优秀学子如奔涌后浪,在奋进中壮大,在拼搏中崛起,他们成绩优异,品德优良,向善向美,勇担责任,在省、市级比赛乃至教育部评选中都能脱颖而出,备受瞩目。作为少年一代,他们肩负时代使命,也不负学校厚望,切实着践行管外高一格、优一等的目标初心,拓宽知识厚度,积淀精神力量,厚植人文修养。他们是管外的现在,也是国家光明的未来。

  言虽有尽,情深难遣,我心中的管外永远朝气蓬勃,在阳光下矗立,在暮色中生辉;我眼中的管外永远行在路上,通衢之中择高处,止于至善育人才。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