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市涧西区中信小学 载歌载舞庆六一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8 07:32: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郭文静/文图

    “大家好,请跟我这边走,这里是我们学校建设的法治教育长廊……”6月1日,洛阳市涧西区中信小学“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六一表彰大会举行,学生们早早地迎接与会嘉宾的到来,为他们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洛阳市涧西区中信小学“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六一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同学们或歌或舞或朗诵,纷纷展示起自己的才艺。“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是你们期盼已久的最快乐的节日。孩子们,让我们唱起来,跳起来,嗨起来吧!”洛阳市涧西区中信小学校长戴红说。

    洛阳市涧西区中信小学始建于1955年,已有60多年发展史。如今,学校已成为一所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现代化小学。壮观实用的教学楼,秀美玲珑的绿化带,高速互联的校园网,充满文化气息的校园环境,立体折射出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微机室、音乐室、舞蹈厅、美术厅、图书阅览室、实验室、电子备课间和多媒体教室等功能教室一应俱全。目前,学校有2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292人,共有65名教师,其中,1名教师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10余名教师被评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

    多年来,在“自信、诚信、互信”的“三信”理念办学思路的指引下,形成了“艺术、书香、快乐”的办学特色。对学生实施艺术的熏陶教育,由外及内,让学生感受快乐;以“读经典书,做高尚人”为导向,对学生实施导读的品悟教育,内外结合,让学生体味快乐;通过关注发展,让学生体验成功;通过期望教育,让学生喷发激情、激发潜力、创造快乐。

    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六一表彰大会上,表彰了学校前期举办的校园艺术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百余名优秀同学,作品类型涵盖绘画、手抄报、书法、摄影、征文和表演类等多个领域,5个班级荣获“艺术特长班”称号。此外,还对24名新时代好少年、6名“三信”优秀辅导员、24名“三信”最美家长、24名最佳爱“信”护航员家长进行表彰。

    “学校教师团队坚守‘三信’教育理念,始终将‘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校训作为我们中信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奋进的目标,不断进行实践。”洛阳市涧西区中信小学校长戴红介绍道,学校致力于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学们在艺术节参赛的作品中,有的妙笔生花、有的笔走龙蛇、有的妙语连珠、有的歌舞飞扬……大家的巧思、奇想通过不同的艺术载体精彩呈现,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同学们童趣飞扬、创意无限的精神风貌。

    在此次欢度六一的活动中,既有炫酷耀眼的精彩大秀《“信”步舞台秀》《中信街舞秀》,又有弘扬古典文化的古风舞蹈《诫子书》、古风吟唱《礼》,还有将体育活动与舞蹈相结合的创意篮球秀,更有慷慨激昂的诗朗诵。

    “今天的校园,因为你们,换上节日的盛装,因为你们,处处充满幸福与欢乐。”洛阳市涧西区中信小学校长戴红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中信小学的学生可以有自信的风采,诚信的品德,互信的美好。希望同学们在中信小学可以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三信”好少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