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市涧西区东方第三小学:情系校园展才艺 退休老教师与孩子们欢聚一堂庆六一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8 07:31: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六月的鲜花争奇斗艳,六月的阳光明媚灿烂,在六一国际儿童节这个特别的日子,洛阳市涧西区东方第三小学(简称“东方三小”)组织开展了“情系校园展才艺,童心永驻向未来”活动。当天邀请的有该校退休老教师、学生家长,还有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社会爱心人士。学校搭建平台,老少同乐,家校共育,欢度六一,共赴美好。□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通讯员 刘佳/文图

    缤纷多彩 孩子们载歌载舞庆六一

    6月1日一大早,迎着朝阳,东方三小退休老教师们就陆续来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在校门口,少先队员们为他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老教师们满面笑容,就像回到自己久别温馨的家一般。轮滑表演、空竹表演、器乐合奏《勇往直前》、课本剧《西门豹治邺》、舞蹈《红领巾心向党》……当天活动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学校举行艺术节展演活动,观看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六一演出。小朋友们通过舞蹈、唱歌、一个个绘声绘色的故事、形象逼真的服饰道具等,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在欢声笑语中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节目都是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引人入胜的节目引得老教师们阵阵喝彩,他们频频拿起手机记录下精妙绝伦的瞬间。据悉,作为洛阳市书香示范性特色学校,东方三小高度重视学生阅读工作。本学期各年级在读好书的基础上,积极开发“经典课本剧”卓越课程,取得明显成效。当天,还有才华横溢的老艺术家和同学们同台表演,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让同学们感受到不同艺术带来的美的享受。

    此次艺术展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展示了该校一学期生态课程的实践成果,展现了东方三小的学子们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时代风貌,以及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老教师们畅所欲言 “给孩子最好的未来”

    节目结束后,老教师们在二楼会议室欢聚一堂,忆往昔,话未来,展才艺,畅所欲言。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茹代表学校感谢老教师对该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张茹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东方三小校园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回顾了一代又一代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领全校师生踏踏实实、艰苦奋斗的历程……一幕幕画面,传递着东方三小人矢志不渝的教育初心,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

    “给孩子最好的未来”,东方三小的生态校园蓝图已描绘,未来可期。

    老校长、书记肖建华代表退休教师感谢学校为大家搭建这样互相交流的平台,大家为学校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感到高兴,祝愿学校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接着,老教师们进行了精彩的才艺秀。退休的副校长张英倾情奉献自己创作的赞美东方三小的诗歌——《生态校园结硕果》。老领导肖建华挥毫泼墨,留下一幅墨宝“再铸辉煌”,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表达了对东方三小的美好祝福。申巧英老师给大家带来精彩的太极拳表演。只见她动作如行云流水,身形如若水蛟龙,令大家啧啧称赞。

    才艺秀结束后,老教师们畅叙当年人和事,重温校园美好,共忆往昔芳华。恰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最后,学校为他们送上粽子等慰问品,衷心地祝愿老教师永葆一颗童心,永远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