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熟悉的“深夜食堂” 熟悉的家乡味道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07 09:43: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被南阳“吃货”们戏称为“深夜食堂”的南阳府衙小吃一条街,披着夜色逐渐热闹起来。

吆喝声,聊天声,欢笑声……厨师们利索地操作着,食客们美美地来上一口,买卖双方都是满脸满足和幸福!

美女老板陈传欢守在自己的摊位前,迎来送往,感觉腰腿都开始疼了。从早上9点开门,她已经连续张忙超过10个小时了。

陈传欢以前在广州打工,从最基层一直做到管理层,管理500多人。在外漂得久了,总就想着回老家盘个属于自己的店。2005年,在年轻人心动的南阳府衙小吃一条街,陈欢拥有了自己的门店——“传欢一品花甲”时尚海鲜店。

“疫情期间,客流少时只用到2个员工,每天能卖差不多200份,现在疫情形势好转,我们用到5个员工还忙不过来,每天最少能卖400多份,多时能达到600多份。”

“你看门外加的桌子都坐满了,线上外卖每天有100单左右。”看着一拨又一拨的食客,陈欢累并快乐着。

在该小吃街南端广场上“鱼虾蟹贝”小海鲜店, 6名员工同样忙得不可开交,店外购买的食客排起了长队。

店主刘元明介绍,他们小店已经开了5年了,“现在每天能卖出200多斤生蚝,100多斤花甲,疫情严重时生蚝每天才能卖出六七十斤,花甲只有三十来斤。”

店外的小桌子已经坐满,大象新闻记者随机采访了正在享受美味的市民杨女士:“我以前每周要来这里吃个两三次,后来受疫情影响,我们也不咋过来了,这段时间疫情得到控制后,我们又来到了府衙小吃街。跟以前不一样的是,小吃街整治的更规范,卫生打扫的更干净,我们在这里吃着也很放心。”

小吃街地属南阳市宛城区新华街道办事处,该办事处副书记尹东杰介绍,小吃街平时日人流量达2万人,节假日超5万人,“这么大的人流量,卫生问题就成了环境整治的难点痛点,我们成立府衙区域专项治理办公室,聘请专业保洁公司40人从下午4点至晚上12点集中对府衙区域进行清洁清扫,确保府衙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夜更深,人未眠。街道两侧高悬的串串宫灯,散发出柔和的光。

每家店前,热气滋滋地冒着,香味弥漫在空中,撞击着你的味蕾;街巷内,人头攒动,有手拿着串边走边吃的,有捧着冷饮谈论哪家美食好的,千般滋味,混合着从白河氤氲而来的气息,扩散着,扩散着……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