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开展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3 18:19: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柳悦楼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培养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于6月1日下午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新队员入队仪式。

  据悉,本次活邀请了圆方集团党委书记、全国劳动模范薛荣,南曹中心校少先队总辅导员尚红敏,管城六中党支部书记司振奇,管城六中德育主任马刚,南曹小学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孙百灵为活动嘉宾。活动随着南曹小学党员、团员教师代表及少先队队员代表共同讲述的《红船故事,峥嵘岁月》拉开了帷幕,随后孙百灵致辞。大队辅导员弓芳华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89名新少先队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迈着自信的步伐走向主席台。管城六中老队员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互敬队礼。

  圆方集团党委书记、全国劳动模范薛荣带领党、团队员重温了党的艰难奋斗历程,坚定大家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并结合自己九次创业、九次失败仍不放弃的经历,以掏粪工人石传祥为榜样,从最普通的家政行业入手,将百折不挠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传递给大家。面对疫情,薛荣担负起党员率先垂范作用。63岁的薛荣瞒着近90岁的母亲递交了请战书,随后圆方员工纷纷响应。共产党员信仰的力量让他们时刻保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之际豁得出来”的奉献精神。“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薛荣的事迹和演讲,让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所谓的“平凡英雄”就是能把一件小事做到不平凡、去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情。少先队队员们听后纷纷表示:“要以薛奶奶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好好学习,做一名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少年。”在薛荣的引领下,全体党、团、队员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好好学习,强国有我!”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有的风貌。

  司振其听了党课后深有感触,进行了总结发言,呼吁党、团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们要承担起肩上的重担和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作为中国新一代的少年力量,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退旗声响,新队员入队仪式落下帷幕。入队仪式结束后,新队员回到学校观看打击乐展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歌为二十大献礼,并同时祝贺新队员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