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当六一遇上端午 这所学校变成了游乐园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2 20:37: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赵曦 秦晓风 冉冉

  “我的天呀,学校操场变成游乐场啦,快看,那还有充气城堡呢,我的梦想成真啦!”一年级三班学生一进校门兴奋的喊到。6月1日上午,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朝凤路小学开展了“童”趣五线 与“粽”不同第十二届学生节大型主题游园活动,全校师生全程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

  此次学生节庆六一游园活动与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快乐相遇,为了让学生们在欢庆自己节日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学校特举办了此次学生节主题游园活动。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有射五毒、绘彩蛋、赛龙舟、乐投壶、幸福泡泡飞起来、快乐冲冲冲等多种形式。

  “射五毒”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低年级以“扎气球”的形式,高年级以“射箭”的形式开展,只见一枚枚飞镖和一个个箭头精准地射住藏着的五毒。端午射“五毒”,防害防病。预示着我们尽快赶走疫情,恢复到正常健康的生活状态。

  操场上,赛龙舟的主题体验区域更是热闹非凡,只见孩子们齐心协力往前“划”着“龙舟”,嘴里还不停喊着“一二,一二”。围观的老师和孩子们也被他们的团结精神感染,不禁为其加油呐喊。

  活动中,每位孩子都兴致勃勃,在体验中学习知识、感受快乐,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脸,一阵阵清脆爽朗的笑声,让孩子们充分享受了节日的快乐与幸福,欢声笑语飘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二年级一班魏羽宸在体验完最后一个项目依依不舍地说:“这是我过的最快乐、最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朝凤路小学校长孟思表示:“此次非同寻常的学生节游园活动,让学生在欢庆六一的同时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激发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