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侯寨中心小学“庆六一”文艺汇演暨一年级分批入队仪式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2 14:24: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赵露 图文

  红旗带着我们的心愿迎风飞扬,红领巾伴着我们的希望共同成长。“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属于小朋友们的节日。5月31日下午,侯寨中心小学举行了一年级分批入队仪式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侯寨中心校校长刘海军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第一篇章 一年级分批入队仪式

  伴着庄严的出旗曲,少先队旗手持队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进入会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赵露老师的指挥下,全场唱响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大队辅导员申颖超老师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时,新队员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稚嫩的小手举过头顶,庄严地献上自己的第一个队礼。队旗下,大队长带领新老队员宣誓。侯寨中心校校长刘海军、侯寨中心小学执行校长李娟,为一年级各中队授队旗,颁发聘书。党员代表曹宝亮老师带领广大少年儿童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展现出良好的时代风貌。一年级新队员代表发言: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感到无比自豪,一定要珍惜这份荣誉,好好学习,为校争光。

  整个入队仪式规范且隆重,一年级入队仪式在呼号声中结束,希望少先队员们能够时刻牢记少先队誓言,让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荡。

  第二篇章 庆“六一”文艺汇演

  入队仪式结束后,“六一”文艺汇演在孩子们的期盼声中正式开始了。

  孩子们个个身着漂亮服装,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精湛的表演、欢乐的笑容,来表达心中的喜悦。疫情当下,为做好防疫,全体师生整齐坐在教室里,通过大屏幕观看节目表演,线上线下相结合,庆祝别样的“六一”。

  第三篇章 社团展风采,筑梦正当时

  除了文艺汇演,学校各个社团也以精彩而极富特色的艺术展演为充满期待的儿童节献礼。

  侯寨中心小学以“童心”和“童趣”为两大特色课程,在指导孩子学习好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开设丰富多彩的社团,供学生选择,满足不同学生的兴趣,实现学生的特长发展。在学校的精心统筹安排下,学校共设有13个社团,分别是彩虹合唱团、篮球飞翔、体育游戏与体能、花样跳绳、足球小将、小冠军乒乓球、创意编程、象棋社团、我筑我家、兰亭书法和彼瓷乐淘陶社团。

  每个社团辅导老师及全体社团成员精心准备,向全体师生展示了自己最精彩的成果。经过一学期的实践努力,老师乐在其中,学生学有所获,整个活动氛围轻松愉悦,社团活动成效显著。

  童年的歌声是动听的,童年的舞姿是优美的;少先队员胸前的红领巾是鲜艳的,少先队员的内心是激动澎湃的。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愿同学们沐浴着幸福的童年,享受着美好的时光,用智慧与热情的种子,描绘出精彩的明天。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