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爱意浓浓 情有独“粽”——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端午节游园会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1 21:31: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马君丽 卢娇娇

  烂漫六月,迎来了孩子们盛大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同时也即将迎来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浓郁的端午节日文化氛围,同时又度过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儿童节,6月1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爱意浓浓 情有独‘粽’”——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端午节游园会活动。

  为了迎接此次游园活动,花溪路幼儿园全体师生一周前就开始积极筹划。各班在班级里开展了六一、端午主题教育活动,向孩子们介绍六一儿童节与端午节的来历、节日的习俗,帮助幼儿进一步了解节日文化,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老师们还通过组织开展师幼谈话、小组讨论等活动,确定了自己班级负责的游园会摊位内容,并一起投入展板制作、材料准备、场地布置等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

  6月1日上午,孩子们齐聚在操场,满怀喜悦地期待着活动的开始。花溪路幼儿园园长楚雅淇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随后,孩子们便手握花溪币,三两结伴地开始了期盼已久的游园活动,校园里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今天的幼儿园里热火朝天,各个班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准备了包括舞龙、赛龙舟、射五毒、投壶、挑粽子、画面额、做香囊、画龙舟等有关端午节习俗的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身着汉服的小朋友们和自己的小伙伴手拉着手,快乐地徜徉其中。他们有的手握画笔,耐心地做着手工;有的手拿龙舟道具,阳光下奔跑着尽情表演;还有的一边研磨香料、制作香包,一边念叨着要做个最漂亮的送给妈妈……

  一上午的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游园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到教室的孩子们还意犹未尽,和小伙伴分享自己做的五彩绳、小香囊,个个都是收获满满呢。下午的加餐孩子们品尝了幼儿园的厨师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粽子。离园前,幼儿园还为孩子们送上精心挑选的绘本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

  本次充满了浓浓节日气氛的游园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整个活动过程既体现了孩子们参与游戏的自主性,也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交能力,还通过游戏的方式锻炼了幼儿的生活自理与动手能力,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度过了了一个难忘又有意义的快乐节日。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