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31 18:50: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晓杰

  “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啦!”5月31日,在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现场,一年级新队员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此次入队仪式学校严格按照《南学街小学入队工作实施方案和细则》在全面扎实开展队前教育活动的基础上,经过综合测评和考核,最终确定新队员名单。

  仪式现场,孩子们首先观看了学校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成长纪录片,回顾了他们从踏入南学校门开始,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的点点滴滴,大家纷纷表示,这一年他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明白了很多的道理,能够第一批加入少先队不仅是他们的光荣,更是他们前进的动力。

  “出队旗”“唱队歌”“宣布新队员名单”……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在庄严的誓词中,新队员正式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努力和行动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此外,新队员代表为大家展示了手势舞《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他们还观看了短片《习爷爷和我们在一起》并倾听了家长代表、老队员代表所分享的“我与红领巾的故事”。一(2)中队的李芮彤说道:“从今天开始我要爱护胸前的红领巾,每天把红领巾洗得干干净净,不随处乱丢乱放,维护它的尊严。”

  仪式现场,校领导还为“我身边的好榜样”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并勉励大家要从小心中有榜样,学榜样、做榜样,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最后,该校大队辅导员王晓杰勉励全体少先队员一要热爱胸前的红领巾;二要热爱光荣的少先队组织;三要热爱伟大的少先队事业。他希望队员们要在心里种下一颗美好的种子,用努力和奋斗去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