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武陟法院:凌晨执行亮剑 稳金融保民生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31 18:20: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耿彩霞  通讯员  王莉莉  秦科/文图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民生权益,2022年5月28日凌晨5时30分,武陟县法院开展凌晨集中执行行动,再次重拳出击涉金融、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

行动前,执行局做了充分准备,坚持问题导向,对涉民生、涉金融案件进行详细摸排,对被执行人行踪信息逐一进行核实,摸清底数,一案一策,并精准规划执行线路,确保此次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宋某胜申请执行王某福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王某福拒不履行30125元货款,行动当日, 执行干警将其拘传回法院,再次劝说其履行,期间牵扯出另一起王某福诉宋某胜买卖合同纠纷案。承办人考虑到此案涉及双方利益,如果一味地采取强制措施,只会更加激化双方的矛盾,也不利于本案的履行。为了彻底化解双方的纠纷,督促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承办人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悉心做双方的思想工作,经过一番努力,双方最终达成和解,被执行人王某福当日将货款履行完毕。

孟某安申请执行孟某伟返还土地纠纷一案,经武陟县法院审理,依法判决孟某伟返还孟某安土地1.07亩。但判决生效后,孟某伟拒不履行。为确保案件顺利执结,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行动当日,执行局决定对被执行人所占土地进行依法强迁,并耐心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释法明理,分析利弊,被执行人也从刚开始的抵触情绪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配合法院行动,最终将土地返还给申请人。

李某伟申请执行秦某燕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行动中,当执行干警欲对被执行人秦某燕实施拘传措施时,见执行干警“动真格”,她连忙承认错误,当场将10000元货款履行完毕。

此次集中行动中,执行干警们辗转多个乡镇村庄,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拘传。共拘传被执行人15人,结案8件,强迁一处。下一步,武陟县法院将持续加大涉金融、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综合运用多种强制执行措施,达到“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的执行效果,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