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端午送温暖,思念携手三全为河南高校及抗疫人员送出40000只爱心粽子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27 17:17: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刘小玉

  5月27日,正值端午佳节将至,由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主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念食品”)和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全食品”)协办的“颂端阳文化 品香粽美食”中国吃货节——河南首届吃货节端午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顺利举行。互动现场,思念食品、三全食品宣布联合向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4万只爱心粽子。

  让世界爱上河南味道 “河南造”粽子满足国人味蕾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程燕燕、食品办主任许新和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振杰、监事长钱秋忠和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任心俊、产业发展处副处长魏娜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振杰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为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协会将充分发挥平台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作用,携手社会各界共同开展中国吃货节——河南吃货节系列专场活动,强化消费者引流和品牌推介,让世界爱上河南味道。”

  而在河南味道上,近些年来随着国潮的兴起,老百姓们对中华传统节日的重视度日益增长,也助推我国粽子市场连续五年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作为食品生产的大省的河南,思念食品的“河南造”粽子正在满足着大多数国人的味蕾。

  据了解,在原有的南咸北甜的口味基础上,今年3月,结合国人对新鲜、健康食物的追求,思念食品重点推出 “速冻锁鲜粽”, 主打“30分钟急速冷冻,精准锁鲜”概念,相比真空包装更好地保留粽子的新鲜好滋味,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美味“。除此之外,今年思念食品还与河南电视台通力合作,结合河南丰厚的文化底蕴和近年爆火的河南卫视文化IP,强强联手打造端午奇妙游联名粽子礼盒,采用拟物化包装设计,打造极具河南特色的国潮爆品,赢得了消费者广泛的赞誉和好评。

  捐赠4万只爱心粽子 让学生和一线人员感受节日氛围

  自2022年郑州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各高校的部分学子们为贯彻疫情防控措施,在端午重要传统节日也无法返乡和家人共度佳节。同时,还有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他们为疫情的防控也作出了巨大付出和贡献。为了让学生和疫情防控人员感受节日氛围,颂扬端午文化,思念食品携手三全食品共同向向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了4万只爱心粽子,为大学师生和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端午节的祝福。

  据了解,包括此次捐赠的这批爱心粽子在内,思念食品粽子均是使用新鲜高山箬叶,然后经过采摘,清洗,挑拣,扎把,放入冷库,-18°C锁鲜,保留原香。每一只粽子都经过0.15兆帕高压,121°C高温蒸煮、30分钟精密控制,口感更细腻。同时还有三种口味可供选择:金丝蜜枣口味精选优质蜜枣,晶莹外观,甜而不腻;香橙豆沙口味选择饱满红豆粒研磨成沙,加入橙泥成分,使其拥有橙泥独特风味,入口细腻绵密,香甜溢满唇舌;八宝口味则精选红豆、玉米粒、绿豆、花生等原料,融合入馅,一口尽享丰富好味,为在校的大学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满满的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此次积极参与捐赠爱心粽子,成立二十多年来,思念的公益脚步始终不曾停歇,在各个社会危难时刻都有其积极援助的身影,无论是在自然天灾的危难时刻,还是一直以来坚持的留守儿童关怀活动,思念从未停止传递品牌关爱,社会正能量的脚步。多年积累下来,思念不仅以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将温情传递到各个地方,送去思念“家”的温暖,还形成了完善的思念多元化公益体系,通过实践探索更加多元、开放的公益模式,以企业的力量激发更多社会正能量。2020年武汉疫情、2021年“720暴雨”中,都有思念公益团队奔赴一线的身影。据悉,截至目前,思念公益项目的投入总额已近8000万元。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