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品质文化双引擎启动,仰韶酒业如何赋能豫酒振兴“加速跑”?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27 17:15: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自“豫酒振兴”提出以来,仰韶酒业发展提速,在复杂的河南市场竞争中,连续多年实现30%以上的高增长,并成为第一个破30亿的豫酒企业。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南省各级领导已多次调研仰韶酒业,这对仰韶来说意味着什么?

在多位河南省、市、县领导的调研活动中,不约而同表达了对仰韶酒业做大做强的期许。

有行业专家表示,仰韶酒业作为豫酒和省酒发展的样本,已经成为豫酒振兴下的一张典型名片,政府密集调研仰韶酒业背后,是对其未来发展的看好,同时也体现了河南政府对白酒产业的重视,将继续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仰韶做对了什么?

实际上,早在2017年印发的《河南省酒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中,仰韶酒业就被列入豫酒转型发展重点企业。五年来,仰韶营收也从2016年的12亿增长至2021年的30亿,成为豫酒“五朵金花”之首,那么,仰韶是如何实现增长“加速度”的?在微酒看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举措。

夯实品质基础,提升科研能力。仰韶酒业在建立起整套陶香体系后,为加快优质产能建设,推进白酒产业提质增效发展,于去年开工3万吨陶融型白酒酿造车间项目;另外,仰韶酒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仰韶入选“2021河南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并荣获“中国酒业科技进步优秀企业奖”等三项中国酒业最高科技荣誉。

优化产品结构,持续深耕市场。产品方面,2018年,仰韶正式推出仰韶彩陶坊核心高端战略新品日月星系列,2019年,彩陶坊地利洞藏新产品D6、D9上市,2021年,仰韶又将彩陶坊地利产品升级为“第四代”地利;市场方面,仰韶在深耕“三会三宴”模式基础上,聚焦高端产品彩陶坊天时太阳打造“太阳盛宴”并导入“星海联盟”营销新模式,助力2500多场河南中高端政商务会议,覆盖1000多万消费者,借助高频次、高密度会务活动发力高端市场。

挖掘仰韶文化,致力品牌升级。根植七千年仰韶文明,仰韶酒业牵手“奇妙游”出彩中原文化,重磅推出”彩陶坊天时·名家讲坛”,举办“对话河南”系列活动......在豫酒振兴产业政策愈发利好的情势下,仰韶彩陶坊还将品牌诉求由“到河南,喝陶香”升级为“爱河南,喝陶香”,助推品牌升维。

此外,为加快白酒产业转型升级,仰韶酒业还以仰韶文化和中华酒文化为载体,基本完成了以仰韶酒庄为核心,打造黄河南岸高粱种植基地园区、美丽乡村柳庄生物制曲园区、仰韶酿酒工业园区、仰韶仙门山洞藏园区、仰韶彩陶艺术展示园区为依托的“一庄五园”建设,成为2021年豫酒转型发展的最大亮点。

综合来看,仰韶酒业在豫酒转型发展的征程上,以品质和文化为双引擎,从黄河文化、仰韶文明出发,讲好了一个以品质、科技、文化相互赋能、驱动发展的区域酒企突围故事,在市场深耕、文旅融合、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

如何续写“仰韶速度”?

2017年6月份,河南省将白酒业列入全省十二个重点转型攻坚产业之一,提出河南白酒业转型升级的号召。如今豫酒振兴计划已提出五年,河南省委也在去年发布《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21-2023)》,采取成立促进销售豫酒工作专班、设立酒业专项基金、建立专家智库等多种有效举措加快推动酒业转型发展。

可以说,仰韶酒业龙头优势凸显的背后,除了仰韶酒业自身具备的竞争优势外,政策的大力扶持,也为其提供了巨大推动力。多年来,仰韶酒业已经成为“豫酒振兴”战略实施和落地的最直接主体,也是观察“豫酒振兴”最重要的视角,接下来,仰韶将如何续写豫酒“第一增速”?

对此,仰韶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在仰韶“十四五”规划中曾提出要从两个方面入手。

首先,在软件配套方面,要求全体仰韶员工深刻理解、认真落实公司的“1571”运营体系(即一个经营理念,五大经营管理体系,七大战略定位,一个战略目标);其次,在硬件配套方面,仰韶酒业从人才培育、科研进步、管理提升、规模扩建、一庄五园、品牌再塑六个方面入手,构建新时期下酒企高质量成长通道。

5月24日,在渑池县召开仰韶酒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谢喜来就做好仰韶酒业未来发展规划强调了四点,要抢抓机遇,与上级部门积极对接,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精准定位,借鉴先进经验做法;要稳扎稳打,合理制定发展战略,加强营销;要保证质量,提升品牌,打造核心竞争力,真正做到到河南、品陶香,品陶香、来仰韶。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是仰韶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能级、向50亿迈进的关键之年,这一年里仰韶还将持续释放更大能量,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仰韶将成为加速豫酒腾飞的最有力注脚。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