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防汛隐患治理 高筑安全“堤坝”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25 08:06: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  通讯员 郑亚亚

    5月18日,在开封市尉氏县供电公司35千伏永兴变电站院内,尉氏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完成了强排系统改造、配电室防水、围墙加固、电缆沟封堵等防汛隐患治理工作,并配备充足沙袋,做好防汛防范措施,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下好防汛先手棋,今年以来,尉氏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各项防汛工作部署,立足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周密部署,挂图作战,积极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提前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4月中旬开始,该公司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陆续对县域辖区内的所有线路分批次开展防汛“体检”,通过“查隐患、补短板、强弱项”,对输、变、配电力设施防汛工作情况进行排查、诊断和治理。

    在防汛排查中,重点检查辖区内的变电站电缆沟有无积水、电缆孔洞封堵有无松动等情况,在自查中一旦发现隐患,实时上报,及时整改、及时消缺,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各供电所、输电运维班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排查本辖区排涝站及排涝专线、杆塔的缺陷、隐患。 结合这次防汛自查内容,根据汛期特点和所辖设备实际情况,明确今年防汛供电重点,并编制有针对性的防汛处置预案。

    同时,该公司与地方气象、水利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对雨情、水情、汛情及地质灾害发生情况保持高度关注,及时发布灾情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组织梳理防汛应急队伍,调整补充应急人员数量,加强防汛相关人员管理和技能培训,增强抢修力量,提前梳理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补齐抢修设备,备足备齐防汛装备,确保关键时刻应急抢修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下一步,该公司将提高运维人员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为迎峰度夏和全面完成防汛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