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刘东小学师德专题报道:寓教于乐,静待花开

来源:东方今报 2022-05-24 19:07: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静/图文

  “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是她的教育信条,“默默耕耘,静待花开”是她的教育理念。她就是管城区小刘东小学的英语教师杨晨。

  入职五年来,乐观自信是杨老师身上鲜明的特点,不管是在校园内还是在班级里,每次见到杨老师,她总是笑脸相迎,杨老师的笑容总是那么有感染力,她的快乐总能给学生带来快乐。

  杨晨老师的快乐体现在工作上的专注。作为一名创客工作室的成员,杨老师专注于建筑模型的研究,为了让学生能在河南省创客嘉年华、郑州市4M+E的比赛中获得好成绩,杨老师放弃周末时间和中午午休时间辅导参赛学生,赛后带领十几名参赛者往返乘坐地铁领奖,又把每一个孩子送到家长的手里,随后杨老师累的坐在学校门口的长椅上吃方便面充饥,虽然比赛的路比较艰辛,但是看到学生上台领到奖牌的那一刻是快乐的、幸福的。

  杨晨老师的快乐体现在教学上的认真。作为一名英语教师,杨老师深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涵义,课上,她坚持教学改革,积极创设轻松愉悦的课堂环境,让学生体验到英语学习的快乐;课下,她认真研读新课标、教辅、教材,认真反思自己的教学过程,针对不足之处制定改进措施;课后,她还会花大量时间去听区里和市级优秀教师的课,努力提升个人素养。每次看到日记本上密密麻麻的笔记时,杨老师是快乐的、满足的。

  杨晨老师的快乐体现在对学生的关爱上。“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杨老师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特别是“后进学生”。曾有一名学习能力稍弱的女生,每天坐在角落里默不作声,杨老师看到了把这位女生叫到办公室谈心,了解到这位女生是家里的老二,平时家人关心的少,做错事情还总是打击孩子,所以导致这位女生不自信,不敢在班级里交朋友,不敢在课堂上发言。杨老师随后给这位女生的家长联系,告知女生在学校的表现,耐心给家长沟通与孩子的交流方式,并鼓励女生要自信,夸奖她的绘画作品。后来,这位女生慢慢变得笑容多了起来,上课敢回答问题了,还画了一副杨老师的个人画像送给她。看到这位女生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的那刻,她是快乐的、骄傲的。

  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杨老师希望她的学生是幸福的、快乐的,是真正喜欢学习的,因为人只有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才不会觉得累,才会一直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